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港股短期或将迎来盘整期

相关动态 智通财经网 2020-07-10 10:47:43
[摘要]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本土卫生事件持续引市场担忧,周四(7月9日)美股涨跌互现。

   (原标题:7月10日开盘前瞻 | 高位整固不改港股牛市预期 个股、板块机会将轮番上阵)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本土卫生事件持续引市场担忧,周四(7月9日)美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道指跌1.39%报25706点,标普500跌0.56%报3152点,纳指涨0.53%报10547点,创收市新高。

  美股个别发展,但港股ADR指数全日受压,按比例计算,收报25909点,跌300点或1.16%。大型蓝筹全线向下,汇丰控股收报36.46元,较港收市跌0.64元;腾讯控股收报552.43元,较港收市跌10.57元。

  市场料美国可能重启隔离措施,或打击原油需求,国际油价周四承压。纽约8月期油收报每桶39.62美元,跌1.28美元或3.13%;布伦特9月期油收报每桶42.35美元,跌0.94美元或2.71%。

  国际金价继站上近9年以来新高后有所回落,纽约8月期金收报每盎司1803.8美元,跌0.9%。有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获利回吐或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周四,恒指小幅上涨,早盘高开之后走势反复,尾市有所企稳。截至收盘,涨0.31%报26210.2点,成交金额2068.3亿港元。

  从盘面上看,恒指连续数日在高位震荡,尽管盘中有一定的回调,但尾盘在5日均线位置仍获得支撑,目前支撑位也随着均线趋势上移至26000点水平。注意到成交量有小幅萎缩的迹象,而且指数已经在当前点位盘整数日,如果无法再度向上形成突破,随着时间线的拉长,压力也会开始逐渐显现。

  美股方面,三大指数昨夜表现分化。另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31.4万人,已经连续16周超过百万水平,其中3月和4月事业状况最严重。尽管6月就业增长创纪录,但劳动力市场仍然脆弱。

  AssetMark首席经济学家Jason Thomas表示,相比4月份,目前市场的乐观因素较少,预期美国将分阶段重启经济及缓慢复苏,但新一轮的大流行爆发是目前市场担忧的重要因素。随着担忧的持续,美股仍会继续维持低迷。

  在经历了此前走高后,预计港股也将迎来盘整期,而大金融板块的走弱是影响大盘的主要因素,这也意味着第一波行情基本接近尾声。按目前的状况来讲,随着A股继续强势,港股也有望在充分调整后,开启第二轮稳步的上攻。

  市场方面,虽然指数在高位整理,但个股仍有不少炒作机会,近期很明显看到科技股受到市场追捧,一些底部资源股开启补涨潮。目前整个市场的节奏和氛围颇为和谐,但如果投资者意向标的已在高位,则不建议日内高追,这其中也包括一些纯炒作的个股,同时静待新一轮入场时机。

  板块上,昨日恒指公司称正筹备推出香港版的FANG+或类似纳斯达的科技股主题指数,这对港股而言能够释放更多价值,目前恒指成分股中的新经济股份比重较少,加上阿里巴巴(09988)、美团(03690)、小米(01810)的相关预期,新经济股或将成为下一轮港股升势动力所在,投资者可参与布局。

  此外,个股方面,新一轮生物科技股及科技股赴港上市,打新热席卷港股,若牛市气氛再度袭来,港交所(00388)有望迎来重新估值,值得继续关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港股短期或将迎来盘整期

上一篇:北京市内免税店购物门槛放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