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07-15 13:43:37
[摘要]昨日三大指数集体回调,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中船系指数收涨4.06%领跑市场,海工装备、海空发动机指数涨幅也位居前列。

  (原标题: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 今年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昨日三大指数集体回调,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中船系指数收涨4.06%领跑市场,海工装备、海空发动机指数涨幅也位居前列,中船防务、天海防务、新研股份等个股涨停。

  今年以来涨幅位列第四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算术平均值计算,今年以来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上涨64.18%,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一,食品饮料、电子板块分列二三位,国防军工板块以38.87%的涨幅位列第四,超过了农林牧渔、计算机等热门板块。

  从基本面看,军工个股受疫情拖累较小,业绩表现领先市场平均水平。多家军工企业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整体增长态势良好。星网宇达上半年业绩预增15.4倍~21.2倍,安达维尔上半年业绩预增16.6倍~18.3倍。

  随着军队改革深入、作战思想进一步成熟,以及高科技军备不断研制成功,部队新装备有望加速列装,军品采购速度和体量预计都将有所增加,军工行业有望保持较高景气度。

  中国军工产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海外很多国家的目光,促使军工领域迎来许多海外订单。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中国在2015~2017年度军工出口总额以541亿美元名列全球国家排名第二;美国居榜首,总额为2266亿美元。

  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国海证券认为,由于军队建设加快推进带来行业下游旺盛的需求、军改影响消除后订单采购任务加快推进、新型装备批产,行业订单有望迎来加速释放,2020年军工行业业绩有望加速增长。当前国防军工板块风险偏好快速回升,且伴随市场交易量持续较高,国防军工板块有望轮动成为市场的配置主线,估值相对较低标的迎来补涨行情。

  数据宝统计显示,国防军工板块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滚动市盈率低于100倍的个股,共22只。其中4股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北摩高科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亿元~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101%;宗申动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01亿元~3.44亿元,同比增长40%~60%。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防军工板块逆市上涨

上一篇:中芯国际将于7月16日上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