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48只员工资管计划 累计浮盈70.46亿元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网 2020-07-22 09:28:45
[摘要]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鸣锣至今,已满一周年。作为战略配售的一种方式,不少科创板公司推出高管、员工持股资管计划。

  (原标题:48只员工资管计划 累计浮盈70.46亿元)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鸣锣至今,已满一周年。作为战略配售的一种方式,不少科创板公司推出高管、员工持股资管计划。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133家已上市的科创板公司中,有42家科创板公司参与了员工科创板战略配售资管计划,占比三成。这其中,累计有20家券商及券商资管子公司作为管理人参与,陆续发行了48只科创板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资管计划(以下简称“资管计划”),累计浮盈为70.46亿元。

  对此,宝新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磊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较早的科创板上市公司,战略配售获得的浮盈已经是投资额的很多倍了,部分投资机构减持意愿或较强,可能会先兑现本金和一部分收益,但科创板多元化的减持方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解禁所带来的压力。而像员工持股计划等中长期资金就算解禁后,短期内的减持意愿可能较小。不过,有些整体估值高的不合理的标的,兑现可能会较快。”(周尚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48只员工资管计划浮盈

上一篇:力高集团的扩张术与负债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