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苹果罕见“双发布会” 概念股曝光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07-27 10:18:24
[摘要]苹果计划在9月8日和10月27日分别举办两场发布会,iPhone12、新款Apple Watch、苹果眼镜等有望亮相。

  (原标题:科技界重磅!苹果罕见“双发布会”,华为Mate40秘密试产,5纳米芯片手机将亮相?概念股曝光)

  根据业内爆料,苹果计划在9月8日和10月27日分别举办两场发布会,iPhone12、新款Apple Watch、苹果眼镜等有望亮相。而华为下半年的旗舰机Mate40系列也将在苹果发布会前后面世。

  苹果罕见“双发布会”,新品密集抢市场

  根据此前消息,秋季将是苹果下一代旗舰机iPhone12发布的时间,不过一直没有确定具体时间。

  据了解苹果消息的ihacktu最新爆料,苹果计划在9月8日和10月27日分别举办两场发布会,在第一场发布会上,将发布iPhone12、新款Apple Watch、Air Power以及iPad。第二场将发布iPad Pro等产品,苹果眼镜也有望亮相。

  iPhone12系列手机无疑是苹果最为看重的旗舰产品,这是苹果首部5G版iPhone的问世,对于苹果打进5G电子的广阔市场具有战略意义。根据产业链消息透露,今年的iphone12系列,其机型多达四款,是苹果史上单年发布机型最多的一款旗舰机型。而今年秋季的“双发布会”,也创下了苹果史上之最。

  数据宝此前的文章曾介绍,苹果在7月份已经开始生产该型手机。据悉此次iPhone12系列的改动升级较大,在处理器、屏幕、接口、通信、拍照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最新的A14处理器就将应用在最新款手机上。

  此外,与高通和解后,苹果旗下手机终于可以将iPhone12系列升级为5G手机。在屏幕上,iPhone12系列有望全系列采用高分辨率的OLED屏幕,根据此前产业链的消息,苹果正在测试三星、LG、京东方等的OLED屏幕素质,为iPhone12系列确定屏幕供应商。

  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秋季的“双发布会”将是决定苹果未来多年产品走向、系统生态布局的重要节点。iPhone12承担了巨大的使命,在疫情冲击市场的情况下,苹果能否夺下消费电子销量之王的宝座,就看苹果能否给市场投下震撼弹了。

  华为Mate40系列也即将发布

  国内高端机市场,苹果最大的对手莫过于华为,华为的Mate40系列旗舰机也将于苹果发布会前后面世。

  数据宝此前发文介绍,Mate40系列正式面世前的工作进度顺利,根据Phone Arena报道,华为正在秘密进行Mate40的试产工作,最快将在9月底正式发布。

  华为Mate40系列最大的亮点是其很可能成为首个搭载海思最先进的麒麟1020芯片的手机,麒麟1020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制造,届时很可能与苹果一起成为全球首发5纳米芯片的厂商。根据报道,麒麟1020芯片将会集成140亿晶体管,性能比麒麟990提升近50%。

  在屏幕上,华为此次很有可能直接上最新的2K分辨率的曲面屏。从曝光的样机来看,华为Mate40 Pro采用三面屏幕的设计,正面、左、右都被屏幕包裹,实现真正的无边框。

  与Mate40系列一起发布的还有Mate Watch智能手表、Mate Pod耳机产品等,其中Mate Watch有望成为2020年鸿蒙OS系统的首次亮相,也是华为旗下第一款运行鸿蒙OS的移动设备。

  根据华为鸿蒙路线图,在应用第一代鸿蒙OS1.0的智慧屏之后,2020年鸿蒙OS将升级到2.0版本,内核、应用框架也实现了自研,应用场景将扩大到PC、手表、车机等。关于鸿蒙OS应用在

  比亚迪

  汉上的车机,数据宝也曾发文介绍。

图片1.png

  苹果专注打造国内供应链体系

  华西证券

  认为,目前看全球5G换机热情仍高,加上国内5G新基建建设力度加大,iPhone12销量值得期待。叠加华为新品Mate40系列上市,双方都可能初期价格上让利消费者,届时消费电子市场有望迎来一场换机潮,利好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公司。

  作为A股的科技股龙头,出身于鸿海富士康的

  立讯精密

  早已不是吴下阿蒙,目前在苹果的助力下,立讯有意取代台商成为苹果的重要代工厂。7月17日晚间,

  立讯精密

  公告拟33亿元收购纬创两家子公司,交易最快在今年底完成,从而由Air Pods代工进入iPhone代工领域。纬创是苹果iPhone的第三大代工厂,其规模小于富士康、和硕。

  拥有稳定供应链一直是苹果的中长期目标,鉴于业内占比最大的台系代工厂商的暧昧态度,打造完全大陆本地化的代工体系成为苹果的重要选项之一。

  立讯精密

  在Air Pods代工时的优秀表现,让苹果最终选择了它。有消息称,为了让立讯专心做好iPhone代工,苹果希望立讯将Air Pods耳机代工订单转给大陆公司歌尔声学,转单厂商中没有台湾产业链,这也体现了苹果打造一条大陆企业主导的供应链的决心。

  虽然特朗普政府不断要求苹果产业链回美,但苹果出于全球化布局的理念以及越来越重要的中国市场,并不会因为政治压力轻易放弃经济性考量。苹果不但公开表示对中国产业链的看重,还重点扶持国内厂商成为苹果主力的代工商之一,订单上也不断加码,国内的苹果产业链受益良多。

  华泰证券

  认为,叠加新款5G版iPhone12、新款iWatch的发售预期,“果粉”集中换机潮将正式开启,苹果产业链以及新品相关的趋势性创新赛道将是今年电子行业的投资主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苹果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20家预告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业绩向好的数量多达15家,占比75%。(数据宝 王林鹏)

苹果.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罕见“双发布会” 概念股曝光

上一篇:高考志愿咋报有"钱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