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啥信号?又查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2020-07-29 10:18:50
[摘要] 28日晚间,一条跟股市相关的消息引发了股民的关注。银保监会出了一张罚单,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未发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被罚了25万。

  (原标题:什么信号?又查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中国银行一分行被银保监会罚了)

  28日晚间,一条跟股市相关的消息引发了股民的关注。银保监会出了一张罚单,中国银行台州分行未发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被罚了25万。

  未发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中国银行一分行被罚25万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28日,中国银保监会台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被罚25万元。

\

  银保监会的罚单显示,因贷后管理不审慎,未发现信贷资金流入股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台州监管分局对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罚款2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0年7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银保监会:严禁选择性落实资管新规要求

  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

  在7月14日的时候,银保监会通报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

\

  其中跟股市有关的是下面这几段话。

  “五个严禁”。一是严禁多层嵌套投资、资金空转,结构复杂产品和业务死灰复燃;

  二是严禁监管套利、假创新和伪创新行为,发行超出风控水平和管理能力、尽职管理不到位的金融产品;

  三是严禁选择性落实新规要求,过渡期整改不积极不到位,过渡期内新增资金池运作、长期限的非标资产,母行与理财子公司间产品划转不合规、利益输送、风险交叉传染;

  四是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等限制性领域;

  五是严禁不当宣传和销售,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严重侵害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又查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上一篇: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来了 钱准备好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