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0-08-03 11:49:07
[摘要]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回暖、结构性行情显著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答案。各类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更有单只业绩突出的基金,暴赚超100%。

  (原标题:赚钱效应凸显 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回暖、结构性行情显著的背景下,公募基金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答案。各类型基金平均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更有单只业绩突出的基金,暴赚超100%。

  在公募基金尤其是主动偏股型基金显著的赚钱效应下,基金发行市场也一片火热。7月新成立基金吸金逾5000亿元,超过2015年5月,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前7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也打破了2019年全年的历史纪录,权益型基金发行份额则再次突破万亿大关。

  医药基金今年大赚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2607只(A/C份额合并计算)主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5.40%。其中,表现最好的是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达103.14%;收益率超100%的还有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达101.59%。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长城环保主题、长城久鼎、天弘医疗健康A、广发医疗保健A、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富国精准医疗、富国生物医药科技和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也均在90%以上。

  此外,受益于结构性行情的被动指数基金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医药主题相关指数基金。

  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被动指数型产品中,回报率最高的是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收益率达107.58%,其次是易方达生物科技,回报率也达到101.73%。这两只指数产品收益率均超100%。

  同时,创业板相关ETF和半导体相关ETF也表现突出,华夏创业板动量成长ETF、华安创业板50ETF、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A、交银创业板50指数A、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华安创业板50、大成深证成长40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等回报率也超60%。

  股市弹药源源不断

  在公募基金显著的赚钱效应推动下,基金发行市场也创下多项纪录,爆款基金更是源源不断。众多爆款基金的发行,也使得7月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打破多项历史纪录。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141只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达5389.40亿份,超过2015年5月的3025.74亿份,创单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历史新高;平均发行份额高达38.22亿份,也打破此前35.51亿份的历史纪录。

  具体来看,7月新成立17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566.64亿份;67只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2684.30亿份,创下混合型基金单月发行份额历史新高;53只债券型基金,发行份额2124.77亿份;此外,还有4只另类投资基金,发行份额13.69亿份。

  从前7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年内新成立基金819只,发行份额已达16037.76亿份,仅7个月就一举超过2019年全年和2015年全年,刷新单年度发行份额历史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前7月新成立的148只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达2273.34亿份,346只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8155.06亿份,权益类基金发行总份额已达到10428.40亿份,年内新发权益基金发行份额已经突破万亿。此前,只有2015年新成立权益基金发行份额突破万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公募基金今年以来赚钱效应显著,导致居民资产配置更多地转向权益基金。而万亿规模的新发权益基金,也正在为A股市场输送源源不断的弹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上一篇:网络游戏板块市值超6500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