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ST昌九大股东持股遭冻结

相关动态 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马换换 2020-08-03 11:49:48
[摘要]在与返利网重组的关键期,ST昌九(600228)利空消息不断,继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最高预亏180万元的消息之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也被司法冻结。

  (原标题:重组返利网关键期 ST昌九大股东持股遭冻结)

  在与返利网重组的关键期,ST昌九(600228)利空消息不断,继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最高预亏180万元的消息之后,公司控股股东持股也被司法冻结。8月2日晚间,ST昌九披露称,由于借贷纠纷,公司大股东昌九集团所持有的公司全部6173.3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25.58%)被司法冻结。

  据ST昌九介绍,公司大股东昌九集团持股被司法冻结系与南宁市善邕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善邕”)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有关,南宁善邕已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截至公告日,昌九集团持有ST昌九6173.34万股股份,占ST昌九总股本的25.58%,系ST昌九的控股股东,此次冻结股份数量占昌九集团所持上市公司股份100%。

  对于此次股份冻结事项,昌九集团已与南宁善邕进行了沟通,南宁善邕8月2日向昌九集团出具书面函件,同意就该事项调整更换冻结资产,具体方案由双方协商确定。但截至目前,本次股份冻结的解除冻结手续尚未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ST昌九目前正在筹划重组事宜,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拟借壳公司实现上市。此次大股东持股被冻结是否会影响重组进展无疑备受投资者关注,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一欣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股东持股虽然被冻结,但权益还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重组进展。ST昌九亦在公告中表示,结合已知信息,本次冻结事项暂不影响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核心要素,公司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实际上,ST昌九重组返利网事项进展缓慢,在今年3月初ST昌九首度宣布了该重组事项,与其他大多数借壳案例一样,该重组在披露后也遭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上交所曾22问返利网借壳ST昌九。历经上交所的盘问后,ST昌九中途更换审计机构一事也拖慢了公司的重组进程。

  截至目前,ST昌九已发布了修订后的重组方案,但对于重组标的的作价、置出资产作价等细节仍未披露。据ST昌九回复问询函中的介绍,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预估值区间为35亿-39亿元。8月2日晚间,ST昌九表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审计、评估工作尚在进行中。

  重组进程下,ST昌九今年上半年业绩也颇为惨淡。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昌九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ST昌九大股东持股遭冻结

上一篇: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