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海大集团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08-03 13:13:40
[摘要]大盘止跌回升,沪指周涨3.54%,重回3300点。不过,机构调研热度不升反降,周内沪深两市共计逾5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原标题:半年报业绩亮眼 海大集团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上周(7月27日至31日)大盘止跌回升,沪指周涨3.54%,重回3300点。不过,机构调研热度不升反降,周内沪深两市共计逾50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获调研公司普遍上涨,有18家公司周涨幅超过10%,其中,光启技术、安集科技、鸿路钢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约61%、33%和31%。

  从调研热度看,上周海大集团的调研机构家数最多,数量超过130家。在公司7月27日晚间披露亮眼的半年报“成绩单”后,7月28日,景林资产、嘉实基金、三井住友、宝盈基金、重阳投资等一众知名机构迅速电话调研了海大集团。海大集团股价一周上涨约17%。

  海大集团的主营业务围绕动物养殖过程中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展开,主要产品包括水产和畜禽饲料、优质水产动物种苗、动物保健品和生物制品、生猪养殖等。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58.86亿元,同比增长2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4亿元,同比增长63.82%。其中,公司饲料业务增长稳定,上半年饲料业务实现收入234.51亿元,同比增长18.12%。养殖业务亦快速发展,实现收入24.35亿元,同比增长101.17%。

  调研中,机构重点关注到公司水产料及水产养殖相关业务。据海大集团介绍,公司特种水产料主要是生鱼料、鲈鱼料,总体销量占公司水产料约2/3。具体来看,今年生鱼价格稳中有升,公司生鱼饲料同比有超20%的增长;加州鲈鱼饲料同比增长超40%;海鲈鱼也保持15%的增长;其他小品种的特种料,如黄颡鱼料、蛙料等,同比增长表现良好。

  水产养殖业务方面,公司称水产种苗业务中虾苗业务发展较快。国内南美白对虾苗市场空间在1.5万亿尾左右,其中优质苗约占15%~20%。

  值得一提的是,A股水产养殖板块近期涨势较好。獐子岛、国联水产、大湖股份、好当家、开创国际等水产股上周涨幅均超过20%。其中,獐子岛一周上涨约49%,月度涨幅约131%。

  此外,就近期洪水对公司饲料销售的影响,海大集团表示,5月至6月洪水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贵州等省份,对公司水产饲料影响甚微;6月底~7月洪峰主要在华中地区,比如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省份,这些区域公司主要以颗粒料为主。整体来说,洪水可能会导致全年水产颗粒料销量不达预期,增量有压力会力保同比持平,但对高毛利的特种料无影响。

  对于禽料业务的发展趋势,海大集团认为,今年出于疫情管控导致全国逐步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及复工进度的影响,消费端来看情况不理想,导致禽产业行情不佳,但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禽饲料需求及盈利空间已有所好转,预计9月份会进一步好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海大集团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上一篇: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