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八佰》历经400天再度定档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8-03 13:14:28
[摘要]来了!管虎导演的战争电影《八佰》定档8月21日,这将是国内电影院自7月20日复工后定档的首部国内商业大片。

  (原标题:国产大片助阵影视业复工 《八佰》敲定上映期)

  来了!管虎导演的战争电影《八佰》定档8月21日,这将是国内电影院自7月20日复工后定档的首部国内商业大片。

  作为投资出品方的华谊兄弟(300027),CEO王忠磊的微博自去年6月停更后,在今年8月2日下午再度更新。事隔一年多后,王忠磊更新的首条微博则是“《八佰》8月21日,翘首以待,中国电影加油”。

  历经400天再度定档

  《八佰》是由华谊兄弟和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联合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1060.HK)、光线传媒(300251)、腾讯影业等公司。该片由管虎导演,黄志忠、姜武、张译、杜淳、李晨、郑恺等人主演。

  《八佰》故事背景是1937年发生在上海的淞沪会战,而发生在四行仓库的这场战斗是整个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场保卫战,仓库里仅有的400多位将士,面对外面的30万日军,立下了“纵使战至一人一弹,也决不放弃抵抗”的誓言。

  导演管虎在微博中提到这部影片有多位影帝参演。媒体曾做了梳理,电影《八佰》总共有7位影帝,3位影后,包括王千源、姜武、张译、余皑磊、侯勇、阮经天、黄晓明、刘晓庆、梁静、姚晨。

  据了解,《八佰》筹划准备超过10年,耗时一年半重建了苏州河两岸的场景,拍摄时间将近一年,影片投资成本超过5亿元。

  2017年9月9日电影《八佰》在苏州正式开机;2018年4月27日,经过长达230天的拍摄,《八佰》宣告杀青。但就在去年6月上映前夕,影片却被突然下档。

  原计划去年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之一的电影《八佰》,因为技术原因取消放映。仅十天后,当年6月25日晚,电影《八佰》官方微博发声明宣布撤档,声明指出:“经片方与各方协商,《八佰》取消原定7月5日公映的安排,暂别暑假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经历404天,电影《八佰》再度定档,官宣今年8月21日电影院见。

  恢复上映意义重大

  值得注意的是,《八佰》恢复上映早前已有消息透露。今年7月2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七届全球电影产业链发展论坛”举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在论坛上透露,《八佰》或于近期上映。

  同在今年上影节期间,谈到后疫情时代电影产业的新挑战,华谊兄弟CEO王忠磊表示,电影市场尽快恢复,主力电影公司要有担当,拿出强有力的影片,助力整个电影市场的复工。他表示,从8月开始的各个重要档期,华谊兄弟都将拿出有质量、有吸引力的内容,用实际行动吸引观众回到电影院。

  事实上,《八佰》恢复上映对华谊兄弟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八佰》是华谊兄弟目前操盘最重要项目,这也是首部中国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电影。

  2019年,华谊兄弟实现营收21.86亿元,同比减少4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亿元,而公司2018年则亏损10.9亿元。今年一季度,华谊兄弟营收2.29亿元,同比下降61.4%;净亏损1.43亿元,同比下降52.64%。

  今年4月,华谊兄弟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9亿元。7月31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招行将向华谊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非承诺性综合授信额度。

  对于和招商银行的合作,王忠磊表示,这次招商银行将向华谊兄弟影视片单计划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影视项目的开发制作等诸多环节。此次的合作片单超过30余部,影视作品时间覆盖到2023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传出电影《八佰》未能公映的消息后,华谊兄弟股价持续下挫,到今年4月2日股价下探至3.21元的新低。去年6月到今年4月2日,华谊兄弟区间股价累计下跌36.71%。华谊兄弟市值从巅峰时期的800亿元缩减至如今的133亿元,减幅超八成。

  业内人士指出,《八佰》上映,无论是从公司经营状况还是资本估值,都将是华谊兄弟的一剂强心针。

  电影复苏仍需时日

  今年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

  受疫情影响,不少影视公司上半年业绩堪忧。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奥飞娱乐、华凯创意、金逸影视以及万达电影等多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7月14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预计亏损15亿至1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24亿元。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万达电影表示主要因公司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自1月23日起全部停业,境外影城也自3月底暂停营业,同时公司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未能如期上映。

  影院虽然复工复业,但近期上映影片多为复映片和小众文艺片。多位院线从业者表达了对于商业大片的期待,认为只有不断提振市场的商业大片上映,市场才能带动。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在电影行业逐渐复苏及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电影行业至暗时刻正在过去,但考虑到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目前仍缺乏疫情特效药,民众对疫情传染担忧仍在,而电影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畅通也需要一个过程,意味着本轮电影行业“元气”恢复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八佰》历经400天再度定档

上一篇: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