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5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助力全市复工复产、脱贫攻坚

银行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 2020-08-03 15:49:20
[摘要]3月25日,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成功向铜川光电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投放产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为支持铜川市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按下“快进键。

  3月25日,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成功向铜川光电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投放产业扶贫贷款5000万元,为支持铜川市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按下“快进键”,实现一季度业务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充分彰显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大行风范和提升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铜川光电芯片制造产业园项目作为铜川市2019、2020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2.99亿元。前期建设标准化厂房8栋及配套建设园区给排水、供配电、暖通、道路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换挡加速,对服务全市转型转型、追赶超越起到积极作用,并通过安排就业、产业帮扶直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辐射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服务全市城乡一体化整体发展、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多方共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党委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快应急贷款审批、发放、支付进度,全力支持企业生产、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粮棉油等防疫物资保障的资金需求。市分行党委带队赴市政府、发改局、财政局等联系对接,畅通政银企合作渠道,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带头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关于服务经济发展、实行减费让利各项政策。在了解到企业复工计划后,市分行党委坚持提早着手、带队深入企业,精准对接项目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快速启动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现场完善贷款投放相关资料、有序推进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全行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完善资料、保质保量加快投放,实现了业务审批从发起到审批、信贷计划从申报到下达、内部办贷从上报到审批三个“不过夜”,在11小时内完成资金申报到投放全流程,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复工复产、脱贫攻坚。

  据悉,根据人民银行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农发行系列信贷政策、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与省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建立“防疫情、促复工”应急专项融资对接保障机制的通知》要求,结合铜川市各级重点项目清单,铜川市分行已筹集各类信贷资金30亿元,重点支持全市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应急防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乡村振兴各个领域。下一步铜川市分行将继续立足铜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激励担当作为,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保卫战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更坚实的支撑。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 王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5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助力全市复工复产、脱贫攻坚

上一篇:一个扶贫老兵的“第三战场”——记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阎士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