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再投2.86亿元健康扶贫贷款助力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建设

银行 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 2020-08-03 15:49:57
[摘要] 3月24日,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向合阳县颐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放2.86亿元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合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

 (通讯员 刘新转 刘斌)   3月24日,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向合阳县颐养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放2.86亿元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合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该项目共获批农发行贷款4.45亿元,前期已发放1.59亿元。本笔贷款投放主要支持项目复工复产,加快建设医院门急诊楼、住院楼、传染病房楼、综合保障中心、动力中心、中医康复综合楼、疾控中心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合阳县原属国家级贫困县,县城内现有的三家医院规模较小,严重制约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合阳县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是当地政府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该项目占地388亩,总建筑面积10万㎡,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全县域内215个行政村,51万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5万户,6.94万人)的医疗、卫生、保健、健康需求,将会改善合阳县医疗卫生基础设施面貌,改善医院医疗条件,改善病人治疗及住院环境缓解合阳县及周边人民“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

  据悉,该项目通过PPP的模式,由地方政府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农发行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在做好民生工程建设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的资金成本。这次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始终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提供信贷资金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再投2 86亿元健康扶贫贷款助力重点民生项目复工建设

上一篇:一个扶贫老兵的“第三战场”——记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阎士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