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贵州发布整顿茅台酒市场公告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8-05 13:19:33
[摘要]8月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贵州日报》发布关于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这是贵州省第二次发布相关公告。

  (原标题:出手打击假货! 贵州发布整顿茅台酒市场公告)

  8月5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贵州日报》发布关于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这是贵州省第二次发布相关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齐心协力呵护好茅台品牌,积极维护酒类市场良好秩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下列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一、在茅台酒市场销售中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加价销售、转移销售、虚假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制售侵权假冒茅台酒的违法行为;

  三、恶意炒买炒卖茅台酒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制作、发布茅台酒虚假宣传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五、其他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号码:1231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9月,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过同样内容的关于公开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这次发布公告,很大原因是因为假酒猖獗。

  茅台酒价格居高不下。据8月4日河南茅粉俱乐部公布的茅台行情,8月3日,2020年飞天茅台的酒商调货价为2635元,2019年飞天茅台的酒商调货价为2655元。据其宣称,该数据是结合互联网大数据计算得来,相对准确,偶有浮动属正常情况。

  今年以来,茅台酒依然一瓶难求。在供需关系缺口得不到满足下,假货横行。

  据媒体报道,去年1月3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破获了一起销售假烟案件,犯罪嫌疑人以销售假中华、假茅台、假五粮液等为主,目前已有67人被移送起诉。

  办案过程中,民警在两个仓库发现了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3000余瓶,并历经4个月的排摸核查后,锁定在杭州西湖、下城、拱墅、滨江、余杭等地进行销售假烟、假酒的约50家烟酒门店,并确认这些门店基本与假烟案件中毛某伟团伙有过大额交易。

  8月4日,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也发布了一例关于销售“假茅台”的案例。去年4月,家住江津区鼎山街道的钟某到附近一家小超市花3760元购买了2瓶“贵州茅台酒”。

  经鉴定,钟某购买的两瓶“茅台”确非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属假冒注册商标产品。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这两瓶假“茅台”没收,并对该小超市罚款2000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贵州发布整顿茅台酒市场公告

上一篇:5家百亿私募Q2重仓股现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