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第二轮刺激方案终获进展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0-08-05 13:22:45
[摘要]陷入僵局的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终于开始出现一定的进展。

  (原标题:美国第二轮刺激方案终获进展 两党力争本周达成共识)

  陷入僵局的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终于开始出现一定的进展。

  在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会谈后,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二表示,尽管在关键细节上依然存在分歧,但白宫与民主党都希望在本周内就刺激方案达成共识。

  姆努钦称:

  尽管现在还没有到接近达成协议的时候,但是我们都试图就设置一个时间表达成共识。

  我们会努力在本周结束之前达成一个总体的共识,以便下周能让法案通过。

  佩洛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同样也表示,希望本周能达成协议,下周让法案起草完毕并获得通过。“我们必须要达成协议,我们也会达成协议。”

  两党均做妥协

  在美国上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中,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是最重要亮点之一。不过这部分补贴已于7月31日到期。即便美国两党能够于下周投票通过新的刺激方案,这也意味着高达2700万的失业群体至少在本周无法继续领取这一失业补贴。

  民主党早在今年5月就通过了他们版本的经济刺激计划,金额达3万亿美元。共和党原本计划7月25日那一周公布方案,但由于共和党参议员与白宫迟迟难以达成共识,导致方案直到上周才公布,金额为1万亿美元。

  两党分歧的焦点在于,按照共和党方案,每周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还会继续发放,但是10月前金额砍掉三分之二,变为每周200美元。从10月开始,这部分补贴按照申领者失业前工资的70%发放。

  但民主党对此并不认同,称每周失业补贴的减少,会导致大量工人在并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冒险返回工作,同时共和党的提议在执行上也过于复杂。

  除此之外,在针对地方政府与州政府的补贴,以及对学校的补贴问题上,两党的方案也存在较大分歧,导致迟迟难以达成共识。

  不过随着失业救济金的空缺开始出现,两党似乎都加快了脚步。在姆努钦与佩洛西等人会谈后,舒默表示,双方交换了详细的书面意见,并都做了妥协。

  舒默称:

  他们做了一些我们认可的妥协,我们也同样做了一些他们认可的妥协。

  我们在很多事项上依然有很大分歧,不过我们仍在持续予以解决。

  至于在哪些内容上做了妥协,双方都没有详细说明。

  共和党内出现分歧

  尽管共和党与民主党商谈的细节没有披露,但在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这一关键问题上,共和党似乎开始出现不一致的声音。

  多数共和党人赞同将这个金额首先降低到200美元,然后按照失业前工资的70%发放。但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问及失业者是否应该继续获得每周600美元的补贴时,他回答“是的。”

  共和党内部的分歧,从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表态中也可见一斑。他周二强调,共和党内部要就具体提议达成一致,也不需要考虑到能够获得大多数民主党的支持。“如果你想看到共和党内的完全步调一致,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他还表示,不管白宫与民主党达成什么样的协议,“我都准备好了予以支持,即便我对其中某些部分有意见。”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本周开始,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一直休会到9月,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本周五之后也要开始休会。不过这并不影响刺激措施的推出,因为休会期间议员们也可以在提前24小时通知的情况回来参与投票。

  在上述会议之前,特朗普周一曾表示,他考虑通过颁发行政命令的方式,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居民提供支持,包括禁止房东驱逐房客。姆努钦也提到,如果两党之间迟迟无法达成一致,他已经准备好了等待特朗普自己采取行动。

  在财政刺激通过出现苗头的推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全线收涨。道指收涨0.62%,创7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标普500收涨0.36%,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纳指收涨0.35%,连续第二日创收盘最高纪录。

美国第二轮刺激方案终获进展 两党力争本周达成共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第二轮刺激方案终获进展

上一篇:5家百亿私募Q2重仓股现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