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暴雨频袭 车主如何自救

保险 华商网 2020-08-07 18:04:03
[摘要]在水中抛锚的车辆,没有二次启动或长时间浸泡,一般只需清洗或花几百元就可修复。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

  8月5日西安市阎良区发生短时强降水,三小时内降水量达100mm以上,辖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城区出现内涝。个别停车地库、积水较深路段均有车辆被淹,一处路面积水深度没到行人腰部。今年入夏以来,暴雨频袭,强降水带来的次生灾害也相继发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设置的临时办公点,并了解到仅人保财险一家保险公司,此次阎良暴雨受理涉水车辆报案80余起。

  

  保险作为社会治理体系一部分,近年来积极参与到社会共治共建中,有着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面对此次突然情况,人保财险的工作人员表示,暴雨后,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暴雨应急服务点,快速投入到水淹车、财产救援工作,并在内涝严重地区设置提示牌,快速疏导车辆,全力开展防灾减损。暴雨当晚23时人民西路发生水淹车事故,车辆无法正常行驶,车主杜先生被困水中,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查勘员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次日16时该车辆核定报废。灾害次日则是理赔处理的关键点,为此理赔中心领导赴阎良进行灾情一线指导,紧抓灾后理赔进度。倚天路附近发生的水淹车事故从接到报案到理赔结束仅用5个小时。

微信截图_20200807181002.png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尽量不要驾车外出,若必需驾车出门,在出门前应仔细检查灯光、制动、转向等是否正常。车辆出问题应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在水中抛锚的车辆,没有二次启动或长时间浸泡,一般只需清洗或花几百元就可修复。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建议中高档轿车车主购买涉水险作为附加险种,这种险对于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人寿积极应对“黑格比”台风受灾事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