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公募基金二季度动向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08-12 13:38:17
[摘要]公募基金作为投资一大风向标,其持仓备受市场关注。

  (原标题:公募基金二季度动向:34股持仓市值超百亿)

  公募基金作为投资一大风向标,其持仓备受市场关注。公募基金二季度持仓已全部披露,持仓较一季度发生显著变化。整体来看,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1.71万亿元,环比增加2140亿元;持股数量高达606.37亿股,环比下降116.38亿股。个股情况来看,34股持仓市值超百亿元。

  公募基金二季度

  加仓4个行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一季末相比,二季度4个行业获得公募基金加仓,分别是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及综合行业,其中电气设备获加仓5.16亿股,医药生物获加仓3.03亿股。

  减仓股数量居前的行业有银行、建筑装饰,减仓股数量均超过10亿股。传统行业如公用事业、采掘等减仓股数量均超过3.5亿股。

  从持仓市值来看,今年二季末共有34股持仓市值超百亿,上一季度为24只。

  具体来看,持仓市值超500亿元的有贵州茅台、五粮液及立讯精密,其中公募基金加仓五粮液0.95个百分点,持股比例高达15.09%。恒瑞医药、中国平安及长春高新持仓市值超过350亿元。

  上述34股中,近一年来首次获公募基金持仓市值超百亿的有6只个股。这6股都属于当前热门股,包括锂电池概念股亿纬锂能、科技股恒生电子等,公募基金持仓市值超过180亿元。

  从公募基金持股比例来看,仅顺丰控股不超过5%,其余5股均超过15%,亿纬锂能获公募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20%,康泰生物超过17%。

  15股获公募基金加仓

  且机构扎堆评级

  从个股持仓来看,逾500股二季末环比获公募基金加仓,加仓比例居前的有普门科技、和顺石油、湘佳股份等,这些公司获公募基金加仓的同时也获得了机构扎堆评级。

  数据宝统计发现,公募基金环比加仓超0.1%、评级机构超10家、机构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幅超15%、上涨空间超20%的个股有15只,主要分布在电子、传媒及公用事业3个行业。

  公募基金环比加仓比例居前的有华峰测控、天赐材料等;评级机构家数居前的有超图软件、宝通科技等,分别为18家、17家。

  从机构预测股价上涨空间来看,世纪华通、思创医惠等6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30%。上述15股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天赐材料、东山精密今年净利润有望翻倍,掌阅科技、思创医惠2021年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35%。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公募基金二季度动向

上一篇:水泥市场开启涨价模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