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0-08-12 13:48:28
[摘要]连日上涨的黄金和白银资产遭到抛售。随着恐慌性抛盘形成羊群效应,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日内跌幅达到100美元,现货白银更是跌超12%。

  (原标题: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到底发生了什么?)

\

  当地时间周二,连日上涨的黄金和白银资产遭到抛售。随着恐慌性抛盘形成羊群效应,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日内跌幅达到100美元,现货白银更是跌超12%。

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到底发生了什么?
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到底发生了什么?

  (现货黄金和白银小时线走势,来源:TradingView)

  美银美林贵金属研究总监Michael Widmer表示,今天市场的实际利率显著上涨,自然会带动黄金下跌。随着美国7月PPI好于预期,市场会开始重新审视利率和预期。

  周二美债和欧债收益率均明显上行,这也削减了支撑金属价格走势的负利率预期。其中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短期内美国政府和企业有大量发债预期的前提下,创下了今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到底发生了什么?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小时线走势,来源:TradingView)

  除了利率因素外,全球最大黄金ETF(GLD)上周五出现了今年三月以来最大单日流出、中国强劲的经济数据、特朗普对减税政策的表态、加州和纽约州住院人数下降等都是市场风险偏好反转的契机。

  同样在周二,普京宣布俄罗斯已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世卫组织表示仍需要审查安全性数据),对于此前推动金银暴涨的逻辑形成了重击。同时特朗普的资深顾问也表示今天美国总统会向记者更新美国疫苗研发的情况。

  德商银行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今天金银)走势非常突然和残酷,但不要忘记此前几个月里这两个资产价格也以同样“残酷”的方式暴涨。随着国债收益率上行,导致部分投资者选择将此前的盈利兑现,而随着大量获利盘加速离场,我们得以看到今天资产的快速下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金银遭遇“滚雪球”式下跌

上一篇:水泥市场开启涨价模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