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灾情面前显本色 抢险一线有担当

来源:工商 时间:2020-08-14 12:59:49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灾情面前更显党员担当。8月8日、9日双休日,工商银行商洛分行员工张凤民奔忙奋战在商洛洪灾抢险第一线,用行动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和自觉担当。

  洛南县北部的石门、石坡、麻坪地处秦岭山区深处,近期因持续暴雨侵袭造成山洪暴发,导致多处民房损毁、多人失踪,威胁着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接到政府部门向全市共产党员和干部发出的救灾动员令后,工商银行洛南分行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救灾工作。共产党员、客经理张凤民不顾五月份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的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抗洪救灾突击队,担当起抢险救灾的责任。

  他利用周未两天的休息时间,每天一大早就驾驶自己私家车赶赴指挥部,帮助向抢险前沿阵地运输救灾人员及救援物资。针对一线救援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他主动加入帮助搬运物资,同时克服沿途道路损坏严重,通行不便的困难,多次下车清除石块、废旧木料等障碍物,设法将人员物资送至最前沿,努力减少其他救援突击队往返时间精力的消耗,为救人和抗灾争取时间。持续的两天奋战,他先后向前沿运送救援物资8批次,人员近30人,受到当地群众和相关领导一致称赞。在抢险一线,看到他劳累样子,其他同志劝他休息一会再干,他也只是轻轻笑着说:“多争取时间,就会为灾区群众带来信心和勇气。”就这样他始终坚持着,在救援工地,干一天就要发挥出自已的光和热,为灾区群众奉献一份力量。

  8月10日,新一周繁忙的金融服务工作开始了,他又振奋精神悄然出现在支行对外营销的队伍里。这就是工行一位基层普通党员的情怀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灾情面前显本色 抢险一线有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