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捐赠图书 献爱心 工行咸阳分行教育扶贫扶志扶智

相关动态 工行 2020-09-15 15:48:50
[摘要]9月10日,淳化县蒋家山村委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为村里的30名贫困学生带来了书籍和“助学金”。

  9月10日,淳化县蒋家山村委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为村里的30名贫困学生带来了书籍和“助学金”。原来,这是共青团咸阳市委与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联合举行的教育扶贫捐赠活动。

  淳化县蒋家山是工行咸阳分行的定点帮扶工作点,先后选派6名干部驻村扶贫,为蒋家山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工行力量。今年8月份,工行咸阳分行团委积极响应市金融办、团市委联合发出的《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资助困难学生活动》倡议,在全行开展了资助困难学生募捐活动,号召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为贫困学子资助一份学费,帮贫困学子顺利圆梦。活动开展以来,分行领导带头捐助,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共收到28个支行、12个部室共632人的捐助资金33585元。共青团咸阳市委、淳化县政府、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据工行咸阳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捐款虽然有限,但大家的爱心一定会在学子们生命的天空洒下一束阳光,在他们的心田里种下爱与善的种子,更会在未来改变他们人生的航向。乡村振兴依然在路上,工行咸阳分行团委将继续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行团委和共青团咸阳市委的工作安排,努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工行铜川分行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9月8日上午,工行铜川分行结合近期在全行开展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分行行级领导、高级经理、各支行正副行长、本部正副经理、专兼职纪检联络员和部分党员代表78人参观铜川展区“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筑牢“三不”思想防线,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展览通过图文、数据、忏悔书等形式,用十大板块展出筛选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我省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馆工作人员对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观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接受教育,警醒于心,警钟长鸣。一段段忏悔的语言、一行行忏悔的泪珠,都带给大家足够的警示和震撼。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深刻接受了一次思想政治洗礼,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自己思想受警醒、行动知敬畏、法规守底线、前进明方向。在分行党委、纪委的领导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锲而不舍净化政治生态,共同构建“亲、清”从业氛围, 积极落实“48字”工作思路,深刻汲取教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自律,以案为鉴,争做遵纪守法的带头者、公序良俗的示范者、法律尊严的捍卫者,筑牢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党纪国法和道德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工行宝鸡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建工作能力,促进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9月4日,工行宝鸡分行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分行领导,各支行党支部、分行本部各支部书记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集体参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赴宝鸡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前往宝鸡西建非公党建学院参观,与西建集团党委进行座谈交流。

  在宝鸡市展览馆,通过学习“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上的各类典型案例,使工行宝鸡分行参学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存敬畏,严守法律底线和制度红线。

  在集中参观宝鸡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时,干部党员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治党工作成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及廉洁文化家风教育等方面内容,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参展后,工行宝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永生带领全员进行廉政承诺宣誓,用庄严有力的誓言,表达自己廉洁从业、严格自律的决心。

  在西建非公党建学院,工行宝鸡分行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中共党史馆、初心馆、清廉馆、楷模馆等,通过聆听党史讲解、观看党建资料、VR体验红军长征路等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参观结束后,宝鸡分行与西建集团党委开展座谈,就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以及抓班子带队伍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工行宝鸡分行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以警示案例学习为载体,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通过与企业党建互学交流,促进银企了解,主题党日活动与带好队伍、抓细管理、文化建设深入融合,不断创新和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彰显了党建工作活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工行咸阳分行教育扶贫扶志扶智

上一篇:多地备战2021专项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