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举办2020年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银行 华商网 2020-09-15 15:40:05
[摘要]本次培训班分为9月2日-4日、9日-11日两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内容多样、形式新颖,包含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党建沙盘、互动交流等,贴合当前党建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学员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克服党员“本领恐慌”问题,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从小处着手、从基础用心,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量身定制、精心选课,举办了2020年“恒心向党”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分为9月2日-4日、9日-11日两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内容多样、形式新颖,包含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党建沙盘、互动交流等,贴合当前党建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学员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党章 践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

陕西省委党校郑志飚教授从为什么学党章、学党章学什么、学党章后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讲起,围绕党章的时代价值和意义、党章的主要精神和内容,教育参训人员要按照党章要求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一要有坚定科学的理想信念,二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德,三要有高度自觉的组织纪律性。

QQ截图20200915172434.jpg


学条例 用条例 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

陕西省红色教育服务中心周向明校长为参训人员解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从《条例》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组织保障,结合支部日常工作重点,全面阐述了支部党建为了什么、支部工作怎么做、党建工作成效怎么看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让“关键少数”带动“关键多数”,不断提升分行党建工作质量。


QQ截图20200915172445.jpg


小沙盘 大舞台 激发党员活力动力

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荣使命党建专题沙盘,以“快乐学习、场景再现、掌握知识、链接实战”为目标,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个光荣使命,将抗日战争的场景再现,开启沉浸式体验学习,促进小组间角色的交流互动,锻炼提升参训学员的决策能力、战略能力、沟通能力和统筹能力。

廉于心 践于行 树清正廉洁之风

将廉洁金融教育和党建培训相结合,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刘永青教授作《中国传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及其当代启示》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国传统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当代启示三个方面授课,通过引经据典回顾中国传统反腐倡廉制度和历史,指出反腐倡廉是保持国家政权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形成社会良好风气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

党课结束后,参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陕西银行业廉洁金融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QQ截图20200915172508.jpg

习风范 学榜样 传承良好家风

组织参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陕西省首家省级家风培育体验示范基地——陕西省家风馆开展家风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等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家庭文明,感受他们的精神信仰、理想信念、道德品行、群体意识和政治品格。同时,还学习了朱子家训等“传统家规”和韩城党家村、潼关杨震等“陕西家规”。


QQ截图20200915172515.jpg

做表率 当先锋 奋斗路上有你我

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在培训班最后一天,结合前期培训内容,参训人员分为七个小组,分别结合“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如何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建分行党建品牌”两个专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原来做一名合格党员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通过组织的考验,加入到光荣的党员队伍中”“党建与业务结合,要自觉在岗位上做表率、当先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内容和讨论成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积极提升自我。

QQ截图20200915172526.jpg

2020年,是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建创新提升年。“恒心向党”培训班旨在丰富党员知识储备,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夯实党建强基工程,擦亮分行党建品牌,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大银行举行“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发布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