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恒丰小剧场”来啦!员工自导自演 专cue各类金融诈骗

银行 华商网 2020-09-15 17:26:14
[摘要]这些小视频均由支行一线员工们自导自演,不仅实现了金融知识普及的目的,同时取材来源、拍摄过程也非常有趣,受到了很多客户的关注和点赞。

近期,恒丰银行西安分行成功打造了“恒丰小剧场”,推出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小视频,专cue各类金融诈骗。这些小视频均由支行一线员工们自导自演,不仅实现了金融知识普及的目的,同时取材来源、拍摄过程也非常有趣,受到了很多客户的关注和点赞。

还原真实经历 希望这样的诈骗不再发生

劳动南路支行制作的小视频《防范假币风险》,故事来源于该行柜员胡蕊的真实经历。这名柜员在大学期间兼职做售货员,被一个“买饮料的客户”将真币换成了假钞,所以就想用自己的故事来警示他人。

曲江支行工作人员在购物时看到一个老奶奶想给孙子买瓶水,但不会用支付宝及微信,只能付现金,可商铺人员因为奶奶的钱有些破旧而拒收。她表示,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在那一刻深感维护人民币尊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就想用自己的视频演绎让公众了解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

大寨路支行工作人员在拍摄前,就剧本进行了热烈讨论,有人说可以选在当下最火的地摊拍摄,有人说应该拍不法分子的狡诈。就在大家各抒己见时,网点一位阿姨存钱时发现了一张假币,大家就赶紧详细了解阿姨的真钱是如何被不法分子掉包的,并最终还原了这个案例。

苦思冥想编剧本抠细节 拍摄过程被“围观”

芙蓉南路支行的工作人员为了避免拍摄内容枯燥乏味,就拍摄内容和台词进行了多番打磨,但面对镜头,大家依然难免生涩笑场,只能一遍遍重来,期间还遇到了来往群众的围观。

所有的拍摄工作都是班后进行,不可能不辛苦,但恒丰小剧场的参与人员表示,希望承担好一名金融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揭露犯罪分子的伎俩,帮助广大客户练就“火眼金睛”,更好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大银行举行“阳光本草”系列金融服务方案暨“岐黄计划”发布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