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贷”不出聚宝盆 还不完“套路贷”

保险 华商网 2020-09-16 15:06:00
[摘要]

“爸,妈,我跳楼了,别给我收尸,太丢人。爸,妈,来世做牛做马报答你们。”这是2016年3月大学生小郑(化名)发给父母的最后一条短信,在发完这条短信后他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由于迷上了网络赌球,小郑在2015年9月份、10月份先后通过某借贷平台共计借款6万块钱,这笔钱利滚利,慢慢地小郑就无力还款了。虽然借贷平台宣传贷款“无利息”,但他们其实巧之名目。偷换概念,将利息换成了所谓的手续费、违约金、迟延违约金、保证金等,加在一起,高出国家规定的银行同期利率的10倍、20倍甚至更多。

走投无路之下,小郑偷用同学的身份信息去贷款还债。他先后用28名同学的身份证借钱,然雨,这并没有缓解小郑的还贷压力。同学陆续收到催款电话,直到这时,他们才知道自已的身份信息被小郑用来贷款。

最终,欠款像滚雪球样越滚越大,变成了60多万元.小郑不仅要偿还巨额贷款,还面临着来自家庭和同学的压力。重压下,他最终以自杀来逃避。

不胜唏嘘,这么年轻的生命,就毁在了非法校园贷,非法校园贷就是通过无抵押、消费借款、套路操作,迫使借款人借新还旧、转单平账方式不断加码以垒高债务,无力偿还时便向借款人家长追讨,实现非法获取暴利、骗取财物的目的。

主要特点一是非法网贷平台组织分工有出资、物色客户、签订合同、债务催收,专门开展无抵押高息借款业务,以一周为借款周期,利息高达15-30%, 逾期每日收取500--1000元。二是的套路之深,对涉世不深的在校大学生而言,防不胜防。三是在“校园贷”初期宣传中常用“零首付”骗取信任,约定利息计入本金提前扣除或转账后立即返还,签订虚高借款合同,收取高额逾期费、手续费续期,逾期后暴利威胁恐吓。

如何应对?

第一,远离“校园贷”

第二,增强和学习对“校园贷”危害的认识

第三,初涉校园贷,及时止损

第四,深陷校园贷,及时报警

第五,自己能控制自己欲望,根据自己的情况消费,不耍大牌,不相互攀比。(平安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供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华保险前8月保费收入合计为1166亿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