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华夏科创50ETF已启动比例配售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9-22 14:26:24
[摘要]不到1小时,华夏科创50ETF已卖超出50亿元,启动比例配售。

  (原标题:独家丨1小时售罄50亿!华夏科创50ETF已启动比例配售,首批4只科创50ETF热卖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渠道处获悉,不到1小时,华夏科创50ETF已卖超出50亿元,启动比例配售。

  9月22日,首批4只科创50ETF开售,且发售日仅1天,4只科创50ETF的现金首次募集规模的上限均为50亿元。

  “目前认购还挺火爆的,华夏50ETF已经启动比例配售了,各渠道反馈的消息有一定的滞后性,但在10点前现金认购肯定是已经超过50亿元了。”一位基金渠道人士表示。

  据上述渠道人士介绍,尽管已达销售上限,但代销渠道仍将卖到下午3点。首批4只科创50ETF仍在热卖中。

  根据华夏基金公告,旗下科创50ETF仅销售一天;并且限额发售,现金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不含募集期利息,采取“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规模限制进行控制)网下股票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人民币5亿元。

  目前在售的首批4只科创50ETF分别为:

  1、华夏科创50ETF(认购代码588003,交易代码588000);

  2、易方达科创板50ETF(认购代码:588083,交易代码:588080);

  3、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认购代码:588053,交易代码:588050);

  4、华泰柏瑞基金(认购代码:588093,交易代码:588090)。

  首批科创板50ETF均通过跟踪科创50指数实现投资科创板。科创50ETF基金认购起点1000元;认购费用或认购佣金不超过认购份额的0.8%。

  科创50ETF主要在各大券商渠道销售,认购方式有三种: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

  现金最低认购门槛是1000元起,追加投资为1000元的整数倍。

  管理费率方面,4家基金公司都设置了0.5%每年的管理费率,托管费率为0.1%。

  认购费率方面,4只科创板50ETF有细微差别。认购份额在50万份以下,华夏科创板50ETF和华泰柏瑞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5%,易方达科创板50ETF和工银瑞信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8%;认购份额在50万份至100万份之间,华夏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最低,为0.3%,其余3只科创板50ETF认购费率均为0.5%。

  华夏科创板50ETF的拟任基金经理荣膺此前就普通基民如何投资科创50ETF时表示,此次科创50ETF现金认购的募集上限是50亿元,股票认购上限是5亿元,如果当天某一类认购超过这个数值,会启动配售,特别是现金部分是比例配售。现金部分如果比例配售之后没有确认部分,会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一般基金公司T+3日把没有确认的资金退给券商,券商当日退还给投资者,但是具体退还到账时间需以券商通知为准。

  荣膺介绍,科创50ETF上市时间目前还没有完全定下来,需要以官方公告为准,有可能在10月底、11月初,上市后就没有规模限制,是一个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以自由申购或买入ETF。

  “建议把科创50ETF看作是长短皆宜的工具产品,长期用定投的方式能降低科创板本身的高波动特点,也可以实现持仓成本的平滑化。对于基金的持有时间,它属于ETF类型,而且是场内交易,为了分享中国科技产业的红利,比较适合做长期投资。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因为它的波动大就更适宜做短线交易,大部分投资者即使做了短线交易,也有可能做错甚至收益率不及定投这样的简单的长线投资方式。但是指数确实波动比较大,热度较高,如果是交易敏感的客户,做波段交易也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和空间,但这确实因人而异。”荣膺建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夏科创50ETF已启动比例配售

上一篇:基金公司 终止与部分第三方合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