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华信信托公告6款产品兑付延期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9-25 13:27:15
[摘要]9月24日晚间,华信信托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接连推出三则信托计划延期公告。

  (原标题:华信信托公告6款产品兑付延期 正在积极推进增资扩股)

  9月24日晚间,华信信托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接连推出三则信托计划延期公告。

华信信托公告6款产品兑付延期 正在积极推进增资扩股

  公告称,由于融资企业无法按期偿还融资本息,导致信托产品按信托合同约定进入延期期间。

  三则公告总计涉及6个信托项目,给出的兑付方案均为“延长30个工作日兑付本金及收益,延期期间按原合同约定预期收益率计付收益”。

  该6个项目包括:华信•华冠323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24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冠325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悦17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悦42号集合资金信托、华信•华悦18号集合资金信托。

  值得关注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挨个查询上述6个信托项目发现,其资金用途出奇一致,均无明确对应的资产,资金用途表述为:1、受托人将信托资金以股权投资、权益投资、贷款、权益融资或其他债权等单一或组合方式运用于经营管理规范、具有较好成长性、收益稳定的企业或项目。2、受托人将信托资金投资于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资金信托及银行存款等金融产品。3、按照《信托业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受托人将信托资金金额的1%用于认购信托业保障基金,认购保障基金作为本信托项下信托财产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华信信托称,在各方的支持下,华信信托正在加快推进底层信托资产处置变现;积极推进增资扩股,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推动自有资产的处置变现。上述资金均用于信托计划的兑付。

  早在前些天,市场便传出华信信托的业务被监管部门暂停的消息。从公开的集合信托发行情况来看,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显示,华信信托自今年4月份以来,发行的集合信托数量与规模均为零。

  2020年上半年,华信信托实现总营收为-4.17亿元,净亏损5.55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信信托公告6款产品兑付延期

上一篇:外滩大会开幕,科技助力金融合规数字化转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