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节前这样操作!躺赚12天利息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0-09-28 10:20:55
[摘要]长达8天的“加强版”黄金周将至,对因近期市场震荡而降低仓位并持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来说,又到了躺赚一大笔利息的时候。

  (原标题:过节前别忘了这么操作!躺赚12天利息,收益可能比定存高一倍!)

  长达8天的“加强版”黄金周将至,对因近期市场震荡而降低仓位并持有大量现金的投资者来说,又到了躺赚一大笔利息的时候。

  长假前,不仅场内逆回购的计息天数相应延长,且因临近季末,其收益率也一路上扬,如沪市的GC001(1天期品种)最近的年化收益率已升至3%以上,是一年期定存利息的一倍多,并超过了同期的部分货币基金。

  那么,具体怎样操作才最划算?结合今年“十一”放假安排,周二(9月29日)、周三(9月30日)就是卖出1天期逆回购的最佳时间,简简单单两次操作,就可以合计赚到12天的利息,还完全不影响股票交易。

  两次操作赚足12天利息

  按照今年“十一”休假安排: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

  1天期场内逆回购的起息日是T+1,卖出操作的次日资金虽不能取出,但已可以用来买入股票、基金。如果只做1天期逆回购,能赚到多天利息的交易日是9月29日、30日。

  操作方法如下:第一步,9月29日卖出1天期逆回购(沪市简称GC001,代码204001;深市简称R-001,代码131810),先收获9天利息,资金在9月30日盘前已可用,虽不能提现,但可进行股票、基金交易。

  第二步,9月30日再次卖出1天期逆回购,再收获3天利息,资金在10月9日盘前已处于可用状态。

\

  场内逆回购收益率飙升

  同时,因为季末效应,场内逆回购的收益率也在一路抬升。

  自今年4月份起,逆回购的收益率曾不断下滑,曾一度低至1.3%到1.8%之间。不过,近期逆回购收益率已悄然回升至3%左右。

  以9月24日收盘情况看,深市逆回购收益率已升到3%以上。沪市逆回购收益率也在回升,当日1天期品种的年化收益率为2.885%。

\

  收益率迅速回升的同时,各品种场内逆回购的交易额也在上升。以两市最活跃的GC001为例,9月24日成交额达9619亿元,明显高于今年二季度平均7000多亿元的成交额。

  此外,节前操作还要注意,通常在下午三点后,逆回购利率多会出现跳水。虽然从不影响股票交易的角度出发,可等待收盘后再参与逆回购操作,但如果当天并无好的股票投资机会,投资者可考虑在下午两点前就以自己满意的年化利率完成下单。

  还有哪些短期理财产品?

  如果节前场内逆回购的年化利率没有明显涨幅,挑选一些年化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或券商短期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节前,不少券商推出了活期理财产品。比如报价回购,由证券公司提供全额质押物作为质押担保, 门槛基本在1000元起,周二申购也可以计息9天,目前年化利率大概在1%至5%不等。

  节前如恰好有股票卖出,或有资金转入账户,还可以自动转入券商的货基产品。这类理财产品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如周二下午4点前转入资金,收盘后闲置资金自动转入闲钱宝理财,9月30日起开始计息,享受假期收益。10月12日可查看收益,收益按日分配,按份额分红(最终以系统实际时间为准)。资金在盘中随时可用,T+1交易日可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节前这样操作!

上一篇:“金蝶“重构企业数字战斗力”论坛在陕圆满落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