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恒大地产与863亿战投“谈妥”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 于德江 2020-09-30 10:18:18
[摘要]近期陷入风波的恒大集团迎来实质性利好,恒大地产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已经转为普通股,破解了最大难题。

  (原标题:恒大地产与863亿战投“谈妥”:全部转为普通股)

  近期陷入风波的恒大集团迎来实质性利好,恒大地产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已经转为普通股,破解了最大难题。

  中国恒大(3333.HK)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持有恒大地产总额1300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商谈。已于29日与持有恒大地产总额863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战略投资者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且在恒大地产的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公司已与持有恒大地产总额155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商谈完毕,该等战略投资者正在办理审批手续。

  中国恒大还表示,公司正与剩余持有恒大地产总额282亿人民币的战略投资者进行商谈。

  据了解,恒大29日与战投举行了《恒大地产集团增资协议》补充协议签字仪式,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正威国际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广田控股董事长叶远西、安信信托董事长邵明安、嘉寓集团董事长田家玉等全体1300亿元战略投资者高管出席签字仪式。

  回顾这一轮风波,先是一份恒大地产重组情况的文件在网络流传,中国恒大随即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恒大地产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 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恒大的坚决辟谣并未能阻止事件的进一步发酵,随后恒大遭遇股债双杀,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腾网络连续大跌,“19恒大02”、“19恒大01”等债券跌幅巨大。直到近两日,在恒大频发利好,国际大行积极唱多之下,恒大股债有所反弹。

  风波事件的核心便是恒大地产这1300亿元战投。

  2016年10月,恒大地产宣布拟借壳深深房。根据当时披露的公告,深深房拟以发行A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各方同时约定,在正式协议签署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投资者,凯隆置业也做出了高额的业绩承诺。

  最终,恒大地产在2017年1月至11月完成了三轮、共计1300亿元的战投投资,股东数量增加至26名,凯隆置业持股降低至63.46%,苏宁旗下南京润恒持股4.7%位列第二,其他股东还包括山东高速集团、正威集团等。

  恒大地产引入战投之时做出了多项承诺,一是每一个财政年度将净利润的最少68%分派予各股东,二是若拟进行的建议重组(即“回A借壳深深房”)于2021年1月31日尚未完成,战投有权于有关限期届满前两个月向凯隆置业提出回购或补偿要求,具体包括:以原有投资成本回购战投所持股权,或以战投所持股权的50%作为补偿。

  如今,恒大地产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转为普通股,不再附加重组上市期限对赌条款,对恒大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有分析认为,恒大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1018亿战投的协议签署及商谈,也说明了战投对恒大发展的信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恒大地产与863亿战投“谈妥”

上一篇:80后重返家乡当旅游业的助推者 东呈集团鼎力相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