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周至县支行1亿元支持全域治水黑河工程建设

银行 农发行 2020-10-09 16:27:22
[摘要]9月29日,农发行周至县支行投放两笔计1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在黑河河道新建拦河坝及堤防绿化提升工程。

  为认真落实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9月29日,农发行周至县支行投放两笔计1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在黑河河道新建拦河坝及堤防绿化提升工程。

image.png

黑河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土方施工

  黑河发源于周至县西南厚畛子南北两侧秦岭山脉主峰太白山、光头山一带,于尚材乡石马村处注入渭河,全长126公里,河水经秦岭腹地,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水系类型。黑河,承担着西安76%的城市供水,是西安人民的“生命源”!为了加强黑河治理,周至县水务局授权兴水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全域治水碧水兴城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内容,实施黑河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一期)工程黑河1#拦河坝工程和河堤防绿化提升工程。其中,黑河1#拦河坝工程为黑河桥下游820m处新建589m拦河坝一座,满足黑河河湖库水系连通工程新建湖池的供水要求;黑河堤防绿化提升工程为黑河大坝下游至黑河入渭口段堤防绿化提升工程建设。自西安市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工作推进以来,农发行周至县支行积极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紧密对接,全程参与融资方案的制定、相关办法的研究及重要环节的落实。为改善黑河的生态环境,该行变被动召唤为主动作为,推行省市县上级行营销、审批、投放“三同步”,极大地提高了办贷质效。

image.png

黑河河湖库水系连通项目临时道路铺设

  本项目采用“公司自营”模式运作,服务全县人口69.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数量为8.9万人,占比12.7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人口)为1748人,占服务人口0.25%。通过该工程实施,将极大的提高黑河河道的抗洪能力,提高项目区植被覆盖率,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今年以来,农发行周至县支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举全行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办贷质效,做好“六稳”工作,服务“六保”任务,助力地方政府实施重大民生工程。该笔贷款的投放不仅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也是助力地方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周至县支行1亿元支持全域

上一篇:传承女排精神 书写时代传奇 渤海银行天津女排勇夺2020年全锦赛冠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