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银行 农发行 2020-10-09 16:31:32
[摘要]9月29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9月29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广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刘旭,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强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行机关各部室高级主管(主任)、副主管(副主任)在分行主会场参加,各县支行班子成员、部室主管在本行分会场参会。

image.png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李克强同志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分行机关计财部高级主管、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办法做重点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汉中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行工作总体布局,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常态化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引导全员涵养清廉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清廉文化覆盖面、影响力,全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规范廉洁、政清人和的良好风气正在逐步形成。作为市分行机关的党员干部,一是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以更高的标准,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二是要忠诚为党,守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抵得住干扰。保持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三是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是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教育管理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image.png

  副行长陈强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制度、敬畏制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行好政策性金融职能,确保党和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image.png

  副行长刘旭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最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业务发展上。二是要担当作为,思想不能松劲、行动不能懈怠,要用底线思维来约束自己,坚决遏制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发生;要牢固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理念,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避免操作风险。三是绷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做到勤政廉洁、恪尽职守。四是坚决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image.png

  党委书记、行长周广伟结合集体学习内容谈了个人体会,传达了邹菊方行长在省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对此次学习研讨进行了小节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农发行人要增强政治意识,心系国之大者,当前陕西分行贷款规模已超千亿,已步入全新发展阶段,汉中分行接续奋斗、共克时艰,于9月底全面完成省行下达的贷款净增、扶贫贷款投放任务,一跃成为陕西农发行系统服务国家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行新时代农发行各项使命中。一是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要有责任意识,锤炼过硬作风,要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讲政治、懂业务、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助力汉中分行各项工作固本培元、行稳致远。二是秉持新理念整装再出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为民情怀、家国情怀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闯劲和韧劲,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在干成事上,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行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承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当前,农发行正深入推进“八项改革”“四大工程”,朝着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目标迈进,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需要全体农发行人要有披荆斩棘的锐气、敢于涉险滩的勇气,抓铁有痕的作风,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供稿:赵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上一篇:传承女排精神 书写时代传奇 渤海银行天津女排勇夺2020年全锦赛冠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