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三季报预增116%!比亚迪股价创新高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0-10-13 10:31:20
[摘要]千亿巨头动辄涨停,新能源汽车“一哥”比亚迪近期赚足眼球。

  (原标题:三季报预增116%,3500亿巨头股价再创新高,年内已涨170%)

  千亿巨头动辄涨停,新能源汽车“一哥”比亚迪近期赚足眼球。

  10月12日晚间,比亚迪更新“成绩单”,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15.97%-128.67%,此前预增77.86%-90.56%。

\

来源:公司公告

  比亚迪表示,第三季度,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汽车板块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尤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触底反弹。

  同时,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也有“惊喜”,公司称成功导入新的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全球领导厂商,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

  新能源汽车发力迅猛

  新款车型“汉”和“唐”是两大业绩功臣。

  比亚迪称,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全新旗舰车型“汉”一上市就成为国内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热销车型,订单数量持续攀升,销量持续增长;公司改款旗舰车型“唐”销量增长迅猛,在同级别车型中销量位居前列,两款旗舰车型推动了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取得更快增长。

  从销量快报来看,9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19881辆,同比增长45.3%,环比增长30.1%。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8603台,同比增长42.6%。

  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比亚迪称,报告期内,主要客户份额持续提升,成功导入新的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全球领导厂商,玻璃陶瓷及新型智能产品出货量增长迅猛,推动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受益于整体运营效率的提高,产品结构的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代工业务增长或与苹果有关。9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间接控股子公司比亚迪电子代工苹果新款iPad,此后,比亚迪多日大幅收涨,并一度涨停。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比亚迪股价创新高

上一篇:楼市“续温” 黄金周房企忙出货抢回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