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纺织股沸腾了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0-10-18 12:31:59
[摘要]日前,有消息称,9月份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已有多个原本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

  (原标题:一些纺织订单从印度转到中国,A股纺织股沸腾了)

  日前,有消息称,9月份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已有多个原本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新野纺织、联发股份表示,近期确有印度一些纺织产品订单转移到中国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称,中国是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生产恢复快,企业将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是市场自发行为。

  10月份以来,纺织板块股价整体表现突出,呈现明显上升势头。有券商分析称,当前整个纺织服装板块估值较低,第四季度有望全面复苏。

  两家公司确认

  10月17日,新野纺织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因疫情原因,一些印度的纺织订单确实有转移到中国的情况,进口棉纱较同期减少,内销市场需求恢复更快。

\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从二级市场来看,东财Choice数据显示,10月9日至16日,新野纺织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区间涨幅达25.61%。

\

  来源:东方财富

  10月16日,科思股份在互动易表示,公司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在全球疫情危机中把握机遇。

  10月15日,联发股份在互动易表示,近期确有印度订单转移到国内,主要是以涤纶材质的毛巾、床单等家纺产品为主,但公司主要以生产色织布、印染布、家纺坯布等纯棉制品为主,因此目前受益不明显。

  万联证券指出,9月份以来,多家印度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由于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已有多个原本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至我国生产。从品类上来看,毛巾、床单等产品订单量较大。近期的纺织订单从国外大量转移至国内,为我国纺织企业带来机遇。

  市场行为

  对于一些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东吴证券分析师吴劲草对中证君分析称,“哪里能生产,订单就会去哪里,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是企业的自发行为。”

  天风证券认为,印度纺织业转移至中国的订单主要集中在家纺行业。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拥有纺织行业全产业链,且对于疫情的控制力较强,各工厂的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能够承接大批量纺织订单;国内棉花价格相对较低,原材料成本优势明显。

  据央视新闻报道称,10月14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干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优势明显。疫情对供应端和需求端都造成严重冲击,产业链供应链同步受阻,中国也经受了同样的考验。

  李兴干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面对多样化市场供给,采购时都会货比三家,挑选质优价廉又可靠的商家和产品,国际贸易也是如此。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调整订单生产、国际采购商根据生产能力选择供应商,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行为。中国也有一些行业和地方的订单转移到其他国家和市场生产。

  纺织股走强

  天风证券表示,上游纺织企业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持续恢复,订单情况良好,四季度进入旺季后,预计整体产能和订单情况仍旧能够持续恢复。

  天风证券认为,当前纺织服装板块估值较低,第四季度板块有望全面复苏,依旧推荐当前板块内优质标的。

  近期,纺织行业公司股价表现强势。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按照证监会行业类(新)来看,10月9日至16日,A股纺织业37家公司中,34家实现上涨,其中股价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13家。10月15日、16日,聚杰微纤连续两个交易日涨19.99%。

\

  来源:东方财富

  10月15日晚间,聚杰微纤公告称,经核查,公司近期订单量平稳,未出现大幅度的增加,订单量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客户为法国运动品零售商迪卡侬,对其销售收入占比70%左右。受疫情影响,海外需求下滑,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23.50%,净利润为863.66万元,同比下降69.84%,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0月14日至16日,百隆东方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

  10月16日晚间,百隆东方公告称,公司主营产品为色纺纱,经营模式以“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为主。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为25天的生产量,后续订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近期原材料棉花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存在因原材料成本上升,导致毛利减少的风险。

  西南证券指出,纺织品订单的集中大爆发直接拉动了上游化纤、染料等原材料的需求,粘胶短纤、涤纶长丝、涤纶短纤、氨纶等产品价格近期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由于下游需求较为饱满叠加上游化纤产品价格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因此相应化纤价格还将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建议关注粘胶短纤行业龙头、涤纶行业龙头和氨纶行业龙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纺织股沸腾了

上一篇:分级基金退出倒计时 规模却 “逆势”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