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东风集团回A猛踩"油门"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10-19 10:29:41
[摘要]创业板注册制正展现出“深圳速度”!在回归A股的道路上,东风集团刚刚猛踩“油门”。

  (原标题:东风集团回A猛踩“油门” 受理4天即获“闪电问询”)

  创业板注册制正展现出“深圳速度”!在回归A股的道路上,东风集团刚刚猛踩“油门”。

  证券时报·e公司从深交所官网获悉,在10月13日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并获得受理后,东风集团10月17日就获得“闪电问询”——从受理到问询只隔4天,这也是创业板注册制以来的最快纪录。这比此前科创板蚂蚁集团从受理到问询间隔5天还快,仅次于中芯国际3天的间隔。

  此外,东风汽车210亿元的募资额也一举刷新了创业板注册制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

  东风集团业务涵盖商用车与乘用车的整车及零部件业务、汽车金融业务等,近年来销量位居国内车企前三甲。2019年,公司整车销量达293.2万辆,位列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第3位,市场占有率为11.38%。

  2020年上半年、2019年全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分别为518.07亿元、1046.81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0.18亿元、128.58亿元。东风集团共有3家正在实际运营的重要合营公司,包括东风有限、东风本田汽车以及神龙汽车。

  今年7月底,东风集团股份(00489.HK)在港公告计划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紧接着10月13日,东风集团就“火速”递交了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获深交所受理。

  如今东风集团在上市之路上仍然在猛踩“油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对股票首次发行上市申请,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保荐人向发行人提出首轮审核问询。而东风集团的速度明显要快了很多:从获得受理到进入“已问询”状态,只隔了短短4天,这也创造了创业板注册制以来的最快纪录。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10亿元。其中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70亿元;东风全新新能源平台架构项目总投资2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2亿元;东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总投资2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8亿元;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总投资4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3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东风集团回A猛踩 "油门 "

上一篇:分级基金退出倒计时 规模却 “逆势”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