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震荡回落 创业板指翻绿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10-19 15:35:08
[摘要]10月19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回落,截至发稿,沪指仅微幅上涨,盘中一度大涨逾1%;深成指亦回落走低,创业板指下探翻绿。北向资金由早盘的快速流入转为净流出。

  (原标题:两市股指震荡回落,创业板指翻绿,燃气煤炭板块走弱)

  10月19日,两市股指盘中震荡回落,截至发稿,沪指仅微幅上涨,盘中一度大涨逾1%;深成指亦回落走低,创业板指下探翻绿。北向资金由早盘的快速流入转为净流出。

  盘面上看,军工板块走势活跃,银行、家电、软件、半导体、有色、地产等板块均走强;疫苗概念大幅回调,燃气、煤炭板块走弱。

  中金指出,尽管市场担心政策可能会逐步收紧,但政策是在向正常化回归,而非大幅紧缩,目前复苏态势仍较为确定,市场后续仍有空间、不宜悲观。综合来看,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美国大选及中美摩擦、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安信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如期重回震荡向上格局:当前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将继续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美国大选拜登当选概率上升也有利于中美关系预期稳定,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强势,值得警惕的是欧美秋冬季疫情的二次爆发则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阴影,未来同样需要关注疫苗进展。当前阶段重点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十四五”政策的顺周期成长方向。重点关注:光伏、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等。主题关注:十四五、跨境电商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A股震荡回落 创业板指翻绿

上一篇:分级基金退出倒计时 规模却 “逆势”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