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农发行扶风县支行对接客户企业助力消费扶贫

银行 农发行 2020-10-20 12:21:38
[摘要]农发行扶风县支行把消费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一项长效机制和稳岗就业的重要保障,累计购买农发行系统对口帮扶县农副产品2万元。

  今年以来,农发行扶风县支行把消费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一项长效机制和稳岗就业的重要保障,累计购买农发行系统对口帮扶县农副产品2万元。近日,该行在积极参与农发总行“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的同时,按照总、省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和协调该行存量客户购买定点帮扶贫困户农副产品,为脱贫及后续发展注入动力。

blob.png

  关中风情园是一个集吃、住、娱、观赏、农业示范观光、粮食深加工、养殖于一体的现代化园林式酒店,内设手工挂面作坊、碾坊、土梁榨油坊、豆腐坊、农家醋坊、各类小吃加工作坊。10月19日,经过农发行扶风县支行的协调、联系,该园在农发行定点帮扶村——天度镇韩家窑村举办了一场消费扶贫专场活动现场收购贫困户黄桃1000斤,土鸡蛋100盘,花椒580斤,小麦10000斤,累计消费金额3.6万元。给贫困户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同时,该园有关负责人现场表示,愿意吸纳贫困户家庭中符合年龄条件的人员到风情园务工,以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此次消费扶贫,不仅拓宽了关中风情园奉献爱心的渠道,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该园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的担当作为。

blob.png

  当天,在韩家窑村农技培训中心,扶风县支行还邀请陕国集团扶风分公司高级农艺师、中国土壤健康发展协作委员会专家团成员杨宏义教授为贫困户讲授苹果树、桃树科学管理技术。在授课过程中,杨教授结合果树当下的生长阶段,主要就如何做好果园土、肥、水管理和修剪等科学管理知识进行面对面解惑,现场咨询答疑,引导村民科学种植,增产夺丰收。通过此次现场培训学习,贫困户及时掌握了果树的种植和管理技术,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信心,同时也提高了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

blob.png

  在活动现场,农发行扶风县支行行长雷鸣表示,扶贫济困,始于心、践于行。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也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贡献了一份农发行力量。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扶风县支行将积极践行消费扶贫的社会责任,通过刺激消费,拉动内需,鼓励群众发展产业,从而形成农业经济的良性循环,为巩固提升脱贫质量、高点起步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侯国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发行扶风县支行对接客户企业助力消费扶贫

上一篇:金融系晚晴 兴业银行连续六年开展“敬老月”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