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无视风险提示 可转债再遭“疯炒”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0-10-22 00:13:52
[摘要]近期市场行情低迷,热点相对匮乏,但可转债却掀起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大行情。

  (原标题:3000%换手又来,无视风险提示,可转债再遭“疯炒”)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扬)讯,近期市场行情低迷,热点相对匮乏,但可转债却掀起了一波轰轰烈烈的大行情。

  部分可转债再度遭到热炒

  今日部分可转债再度遭到投机资金的“疯炒”。开盘伊始,模塑转债、万里转债和九洲转债均快速走高涨逾20%,盘中皆触及临停,并带动通光转债、百合转债等大涨。截至发稿,涨幅超过10%的可转债超过10只。

  从超高的换手率也能看出早盘可转债行情的火爆,截至发稿,共有13只可转债的换手率超过1000%,其中横河转债及盛路转债的的换手率更是高达3600%。

  

3000%换手又来!无视风险提示 可转债再遭“疯炒”


  而这种超高的换手率可以说是昨日火爆行情的延续,20日包括蓝盾转债、盛路转债、横河转债、广电转债、凯龙转债的换手率都超过3000%。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可转债被热炒受蓝盾转债短线飙涨提振较为明显,该转债昨日最高涨幅一度超过60%,仅两天的时间,转债涨幅即翻倍。今日蓝盾转债继续飙涨,截至发稿涨幅达到30%触发临停。

  

3000%换手又来!无视风险提示 可转债再遭“疯炒”


  对于当前可转债狂热的现象,业内人士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担忧。中信证券研究部债券分析师余经纬认为,今年转债指数表现较为稳健,不过有多只标的年内出现暴涨,这些爆炒转债的共性就是市值较小,比较容易控盘,同时在交易机制上,转债没有涨停限制,且为T+0机制,较少资金就可以撬动标的。

  他还指出,很多爆炒个股都是游资在参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很低。目前,一些转债的转股溢价率较高,已经偏离了自身的基本面和行业均值,并且近期有些转债的溢价率相对值还在持续走高,交易的不合理性进一步增强,容易出现个别债种单日暴涨暴跌的情况,投资者应小心其中风险,不宜盲目跟风。

  多家公司公告提示风险

  事实上,可转债遭到热炒也引发部分公司的重点关注。蓝盾股份及盛路通信等均就可转债大幅上涨进行了风险提示。

  蓝盾股份20日晚间提示可转债交易风险称,“蓝盾转债”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为85.55%,转股溢价率达161.33%,严重脱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已偏离合理价值区间,且与市场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及经营情况无关,主要受市场资金影响所致,同时申明目前在“量子科技”领域未进行市场业务开展、无相关业务收入。

  公司还表示,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存在违约风险及涉及诉讼,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性产生一定影响。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采购节奏放缓,原有订单推后,网络信息安全业务营收同比下降,全资子公司中经汇通业绩亏损较多,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上半年营收4.99亿元,同比下降48.92%,净利润亏损6752.81万元。

  盛路通信表示“盛路转债”异动主要因流通量较小,受市场资金影响所致。在20日的公告中,盛路通信称盛路转债当日收盘价格涨幅达到32.29%,换手率达到3109.92%。转股溢价率达到209.35%,纯债溢价率达到237.54%。盛路转债价格较高,主要系公司可转债流通量较小,受市场资金影响所致,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模塑科技20日披露的可转债交易波动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无视风险提示,蓝盾转债、模塑转债、盛路转债今日盘中依旧延续大涨态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可转债再遭“疯炒”

上一篇:澳门连续14年全民派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