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机构逆市净买入8股 次新股开板日获机构大手笔抢筹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10-23 07:26:27
[摘要]10月22日沪指下跌0.38%,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现身17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8只,次新股开板日获机构大手笔抢筹。

  (原标题:机构逆市净买入8股,次新股开板日获机构大手笔抢筹)

  10月22日沪指下跌0.38%,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现身17只个股龙虎榜,净买入8只,次新股开板日获机构大手笔抢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巴比食品,公司专业从事中式面点速冻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工业化生产,全冷链配送,直营、加盟、团体供餐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是一家“连锁门店销售为主,团体供餐销售为辅”的中式面点速冻食品制造企业。

  巴比食品本月12日首发上市,连收8个涨停后今日短暂开板,之后强势涨停,全天换手率为38.34%,成交额为9.34亿元。公开信息显示,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净买入5469.74万元,资金流向方面,该股全天资金净流入7.28亿元。业绩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下降15.06%,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8.58%。

  太平鸟收盘涨停,全天换手率为0.95%,成交额为1.72亿元。因日振幅值达18.46%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为买一、买二、卖三,合计净买入3880.30万元。资金流向方面,该股全天资金净流出882.57万元。

  国轩高科收盘涨停,全天换手率为6.10%,成交额为18.57亿元。因日涨幅偏离值达10.58%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为买三,合计净买入2651.30万元。同时上榜的还有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67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机构净买入个股今日平均上涨4.46%,涨幅强于沪指。日久光电、国轩高科等表现强势,股价以涨停报收。通过对近一个月机构净买入个股进行回测发现,机构净买入个股次日上涨概率为50.77%,次日跑赢沪指概率为50.00%。

  业绩方面,机构净买入个股中,有3股公布了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太平鸟,净利润同比增长五成;今日晚间公布三季报的华文食品,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66万元,同比增长7.53%;今日开板的次新股巴比食品前三季净利润略微下降。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的共有5只,预增的是海象新材、若羽臣、日久光电等。

  机构净卖出的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石大胜华,该股因日涨幅偏离值达10.38%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为卖二、卖四,合计净卖出4436.87万元。天箭科技,因日跌幅偏离值达-7.12%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为买二、买四、卖二、卖四,合计净卖出989.58万元。华峰氨纶,因日振幅值达16.85%、日跌幅偏离值达-8.48%上榜龙虎榜,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有7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980.87万元。同时上榜的还有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308.98万元。

  统计显示,10月22日龙虎榜上榜个股中,3只个股前五大买卖营业部中出现深股通或沪股通的身影,净买入的有国轩高科、华峰氨纶等,净买入金额为1.67亿元、1308.98万元。净卖出的有英唐智控,净卖出金额为725.74万元。(数据宝)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逆市净买入8股

上一篇:澳门连续14年全民派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