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百亿级私募增至53家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0:35:50
[摘要]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主板市场萎靡不振,不少个股陷入阴跌模式,而创业板和可转债市场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主板市场萎靡不振,不少个股陷入阴跌模式,而创业板和可转债市场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目前市场上已有53家证券私募管理规模突破百亿元,更有私募迈向千亿规模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有私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业绩不断飙升,跻身百亿俱乐部,位居百亿级私募前三季业绩冠军,而这些跻身百亿俱乐部的私募背后的致胜法宝居然是仓位?

  百亿级私募仓位最高

  仓位或许是这些私募跻身百亿俱乐部的法宝。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下,成功抓住板块机会的同时,仓位提升上去才能取得好的业绩。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77.67%,环比上升了0.04个百分点。今年来股票私募平均仓位水平为73.47%,而下半年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一直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其中58.90%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27.13%的股票私募仓位处于五至八成,13.97%的股票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新晋的百亿级私募中,其致胜法宝是什么呢?分规模来看,目前20亿元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最低,百亿级私募仓位最高,百亿级私募最新仓位指数为81.19%,环比加仓了0.76个百分点,在所有规模私募中加仓力度最大。目前62.44%的百亿级私募仓位超过八成,31.59%的百亿级私募仓位介于五至八成,仅5.97%的百亿级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有私募一个月达百亿级

  在目前53家百亿级私募中,就有包括高毅资产等38家百亿级私募的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占比高达71.70%。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百亿级私募前三季度平均收益23.33%,其中股票策略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27.94%。26家百亿级私募前三季度平均收益超过20%,其中有3家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更是超过50%。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公司平均收益超过50%的3家百亿级私募分别是石锋资产、彤源投资、林园投资,上述3家高收益私募均为今年晋级百亿,且年内收益分别达到77.67%、58.16%、54.55%。

  在今年百亿级私募俱乐部前8月的榜单中,百亿级私募前8个月平均收益25.15%,其中股票策略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30.38%,百亿级私募前8个月的冠军是彤源投资,其前8个月的收益为70.46%,而在前8个月百亿级私募榜单的最后一名是上海保银投资,其在今年前8个月收益为22.35%。在今年前8个月的百亿级私募业绩榜单中,并未看见石锋资产的身影。

  不过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证券类百亿级私募管理人已经增至53家,近期新增的两家百亿级私募分别是进化论资产与石锋资产。而此前并未现身百亿俱乐部的石锋资产不但成功跻身百亿俱乐部,而且还摘取了今年前9个月的百亿级私募收益冠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石锋资产以77.67%的收益位居百亿级私募前三季度冠军,而彤源投资则以58.16%的收益位居亚军。

  对此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跻身百亿级的私募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因为股票市场行情较好,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带动了投资者购买私募的热情,同时也加快了私募规模内生增长的速度;另一方面经济增速下行之后,尤其是一些非标资产隐藏风险巨大,造成资金的流出,大量资金从固收、信托和非标类资产转向权益市场,这个体量非常庞大;其三、国家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引导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因此来带动经济增长。

  中长期来看市场有机会

  沪指探底回拉,大盘股弱小盘股强,个股跌多涨少,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机构又是怎么看的呢?壁虎投资总经理张增继告诉记者,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步入尾声,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很多白马股在近一年里已经有了很大的涨幅,但是很多公司业绩低于市场的预期。对一些涨幅过大的白马股持谨慎态度,但疫情的影响是短期,长期仍然看好。

  优美利投资董事长贺金龙告诉记者,在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的一波拉升,到三季度、四季度的回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很多白马股如贵州茅台等业绩增长不达预期。对于白马股目前短期的杀跌,也是释放风险的信号,3244点的缺口被回补,也会吸引一些长短线资金流入。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上周主要的指数呈现缩量下跌,其中低估值板块,尤其是银行股走势较好,所以上证50指数相对比较强,但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银行股的走强虽然稳定了指数,但对于市场人气并未起到相应的推动作用。近期盘面热点多变,不少机构抱团股票出现杀跌,越来越多白马股闪崩,说明市场处于不稳定状态中。中长期来看市场有机会,但短期继续还是维持震荡的观点。

  石锋资产认为,未来的重点仍然是紧抓结构性机会。未来的货币政策变化是需要非常关注的,国内政策何时从紧货币走向紧信用才是带来大的市场波动的时间点。而石锋资产推崇产业研究推动的投资,自上而下通过宏观研究挖掘宏观经济中的关键点,在关键点上进行自下而上的盈利模式研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百亿级私募增至53家

上一篇:资金风向标:百亿新基再现秒光 下一篇:还不起10亿元债券?华晨集团回应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