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行西安分行开展“知敬畏、讲合规、守底线” 学习教育活动

银行 华商网 2020-10-28 20:51:45
[摘要]为全面推进农业银行总行案防“利箭”计划和省行控险案防工程,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农行西安分行决定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知敬畏、讲合规、守底线”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月活动。

为全面推进农业银行总行案防“利箭”计划和省行控险案防工程,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农行西安分行决定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知敬畏、讲合规、守底线”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月活动。

据了解,该行开展的学习教育月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要求各级行开展一次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要组织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班子成员深入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开展一次调研,讲授一次廉政专题党课;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召开“行长讲合规”案防宣讲大会。该行领导带头宣讲合规管理相关内容,明确员工行为基本要求和案防管理责任。3、召开专题检视会议。各级行党委班子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问题,制定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4、举办“弘扬延安精神,谱写时代新篇”培训班。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为主线,依托网络学院线上教学,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党的光辉历史,突出清正廉洁和艰苦奋斗精神。5、组织全员学习及参加考试。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办法、《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行为守则》、《民法典》等内容。组织全辖员工参与省行组织的线上、线下考试。6、举办全行内控合规专项培训班。重点围绕反洗钱、操作风险、案件防控、整改、三线一网格、ICCS系统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培训。7、开展印章管理、表外信贷业务两个专项检查。

为了保证这项活动到达预期目的,该行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各行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落实和统筹协调。同时要求活动各阶段牵头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门方案,确保各阶段安排落地落实。还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层层落实活动责任,密切关注活动进展,加强过程控制、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农行西安分行供稿 师胜利 王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构建“形神兼备”的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体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