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心向暖阳 勇攀高峰 ——专访民生网红理财达人NO1李超

银行 华商网 2020-10-28 20:53:56
[摘要]李超,就职于中国民生银行西大街支行,是被众多客户粉丝称赞的“民生网红理财达人NO1”、更是曾获评中银协明星大堂经理、陕西金融团工委服务明星、民生银行财富精英俱乐部钻石会员、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优秀个人等荣誉……。这样一位集众多殊荣于一身的“85后青年”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李超,就职于中国民生银行西大街支行,是被众多客户粉丝称赞的“民生网红理财达人NO1”、更是曾获评中银协明星大堂经理、陕西金融团工委服务明星、民生银行财富精英俱乐部钻石会员、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优秀个人等荣誉……。这样一位集众多殊荣于一身的“85后青年”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阿姨最近生意都好吧!”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民生银行西大街支行厅堂内,李超每天都要接待众多“粉丝客户”,很多排队的客户等候很久,就是为了让李超诊断自己的资产情况,分析目前市场如何配置。在一旁观察李超面对客户有关金融产品的熟稔介绍时,他同样表现出了细致、共情的特质。客户的任何提问,他都信手拈来,看的出来他对当下的金融动态、政策导向以及产品优势等都下过一番功夫,不仅在专业服务上格外贴心,李超总是以己度人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

看着李超那热情洋溢的笑容、听着他对业务驾轻就熟的讲解,感受着他说干就干的那股冲劲,我渐渐的意识到,那么多的名誉和赞誉实至名归。

勤耕不辍 时间会给予最好的回报

民生银行并不是李超的第一份工作。少年时期李超就早早南下深圳打工。正当在行业中初露头角时,父亲身故的噩耗让这个年轻人意识到自己必须扛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于是在2012年返回西安,应聘上当时民生银行外包的大堂经理一职。大堂经理工作并不轻松,迎来送往答疑解惑,很多人干几个月就辞职了,李超却是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咬牙坚持了下来,即使是反复重复的机械式工作,他也用自己的勤奋硬生生敲开了一扇天窗。“早7晚8”的单调重复工作并没有让她颓废沮丧,反而每天精神饱满的投入工作中。

“扛得住压力,耐得住寂寞”,李超的勤奋被所有人看在眼里,于是李超在众多良好的口碑和赞誉中转型成为支行理财经理,拥有了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银行理财经理岗位不仅考核压力大、技术要求高,更是需要高超的人际交往能力,是银行业典型的高智商、高情商、高财商“三高”岗位。刚转型那段时间可能是李超参加工作以来,最辛苦、压力最大的时候。

但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手中,李超笑言那个时候支行网点才算得上家,早出晚归租的房子仅仅是他驻足的“客栈”而已。“我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在个人的学习和提升上,每天研读财经新闻,学习经济金融类专业知识,凭借着不服输的精神,取得了厚厚一沓证书。”

“你为什么要这么拼命?是什么支撑着你?”我问道。

“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全力以赴。就当自己是一块砖,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很开心,证明了我的价值。我的父亲也常对我说,你吃的苦都不会白吃,等你有一天回过头看,吃的这些苦都会变成你最美好的回忆。”他说到父亲那句的时候,异常坚定。

时间总是眷顾那些勤耕不辍的人,从大堂经理到理财经理再到高级理财经理,4年时间一晃而过,李超近年连续获得分行资产配置一等奖,他本人的各项业绩考核也连续多年在分行中名列前茅。

不忘服务初心 用温暖让工作更有价值

罗曼罗兰曾说过,“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少年时期家中突遭的变故,而后多年与母亲相依为命的经理,并没让李超就此沉沦,反而让他在生活工作中对他人始终怀有一颗包容而悲悯的心。

入行以来,他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力求带给客户一份真诚的服务。因李超所在支行地处西大街老城区,李超的客户中有很多中老年人,而在此过程中李超更是凭借着自己的天然而又亲切的服务态度温暖了很多人,与很多客户成了忘年之交。“小李服务态度特别好,每次遇到什么困难,打个电话他就给我讲,理财一到期,他就及时给我回访。”在采访中,客户李阿姨总是用着最质朴的话语反复表述着自己对这个年轻人的喜爱和感激。

“用情做人,大家能感觉到你的真性情,是踏踏实实在做服务,自然而然下次还会来找你,你老整一些花哨子耍些小聪明,一次两次可能别人看不透,时间长了大家都不会在找你。”有一次着急来银行领取退休工资的陈阿姨走到门口不小心摔倒了。正在门口接待的李超赶忙上前把老人扶起来,陈阿姨觉得一阵疼痛,都没办法正常走路。旁人看到陈阿姨这样子,甚至怀疑遇到了“碰瓷”的,李超二话没说,扶着老人就去诊所做检查,检查结果确认老人骨折。看着打着厚厚石膏的陈阿姨,李超又背着老人回到家,给老人买好饭菜,确定有人来照顾她后,这才安心离去。

原来,陈阿姨老伴一年前过世,孩子又在外地,平时就一个人生活,而这一小小的意外,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困难。这些李超都看在眼里,后来,他时常利用空闲时间来照顾陈阿姨,直至老人能够走路,对此陈阿姨和家人非常感动。如今,陈大妈已然成了李超的忠实“粉丝”。来办业务一定要李超亲自办理,哪怕人再多,也一直在等李超。“他给我推荐啥理财我都放心买,就认准他这人了”。

化茧成蝶 奋斗成青春最亮丽一抹色彩

认识李超的人都夸赞他正直、踏实,拎得清,分得明,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学会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工作中的他总是乐于分享自己的优秀经验,以身作则帮助同事共同进步,民生银行西大街支行胡行长看来,李超最大的特点是,工作非常勤奋。“每天早上来的第一个一定是他,走得最后一个也一定是他,对于客户的事情非常上心,可以说在他们这一代年轻人当中。很少有人把客户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谈及自己对于银行这份工作的感悟,李超思索片刻回答道,“人活在世上的话,在年轻的时候应该努力去奋斗。不留一些遗憾,给自己做一些让别人记得住的事情。多少年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非常有价值、有意义。而不是在一个岗位上平平庸庸的,没有任何所谓的成绩,所以我就坚持做下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更多温暖和正能量,这就是李超一直的心愿和坚持。

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就像时间会见证一个人的成长,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所付出的心血终究会在适当的时机结出丰厚的硕果,全心投入、持之以恒、水到渠成,这便是李超为我们所诠释的成功之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西安分行开展“知敬畏、讲合规、守底线” 学习教育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