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生命资产双双入选中保协“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实践典型案例”

保险 华商网 2020-10-28 21:09:06
[摘要]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榜单,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精准扶贫案例”及生命资产“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项目案例”双双入选。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实践典型案例”榜单,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精准扶贫案例”及生命资产“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项目案例”双双入选。

“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贯彻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银保监会党委有关指示要求,全面总结推广金融扶贫工作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在全行业开展的一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征集发布工作。本次征集活动共有93家保险机构参与,报送各类扶贫案例素材1000余件。经过客观公正的遴选、论证、审核等环节,最终入选案例共100个。这些典型案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保险业全力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和积极成效,彰显了保险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富德生命人寿自2013年起着力打造“小海豚计划”长期公益工程,以“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给予5—12岁学龄儿童温暖及关爱,八年来持续不断的投入人力、物力,并在实践中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品牌。

2017年,“小海豚计划”响应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将受益对象从特殊需要儿童、城市儿童转向贫困、留守和失亲儿童,创新推出“物资扶贫+保险扶贫+心理扶贫”的扶贫模式,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致力解决孩童生活缺乏支持、感情缺乏寄托、心理缺乏关爱、安全缺乏保护等现实问题,从物资捐赠、保险保障、心理帮扶等方面给予受助儿童“爱的陪伴”。例如,推出儿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课程培训和配套读本、发动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策划组织心愿偿还活动、针对留守儿童开展“让爱团圆”活动等,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扶贫组合拳。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小海豚计划”已累计捐赠1000万元的爱心物资及总保额超12亿元的保险产品,切实帮扶逾7.8万名儿童,持续4年的“一对一帮扶”子品牌已累计帮助400余名困难儿童。

据了解,富德生命人寿在公益领域的精耕细作已多次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肯定。2017年,荣获该协会颁发的“7·8公益扶贫贡献奖”“保险扶贫先锋榜”;2019年,志愿者边卫、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同时入选“保险扶贫好事迹”爱心榜名单。除“小海豚计划”外,生命资产的“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项目”也成功入围此次全国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实践典型案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力决胜全面小康,“村暖花开·互联网扶贫行动”佛坪站正式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