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砚丹 2020-10-29 11:46:41
[摘要]备受瞩目的蚂蚁集团A+H股IPO火热进行中。今日(10月29日),蚂蚁集团A股网上申购开启。根据安排,网上打新中签结果将在11月2日公布。

  (原标题:29家顶级战投加持 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备受瞩目的蚂蚁集团A+H股IPO火热进行中。今日(10月29日),蚂蚁集团A股网上申购开启。根据安排,网上打新中签结果将在11月2日公布。

  作为一家不折不扣的巨无霸,从目前情况来看,蚂蚁集团A股前期已有全球29家顶级机构充当战略投资者加持,H股打新更是屡获投资者热捧。甚至在蚂蚁集团申购前夕,有券商微信公众号也来蹭热点,对蚂蚁进行详细解读,顺便推介自家APP新功能。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17万元

  根据前期公告,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68.80元/股,申购代码为767688,上市后代码为688688,网上发行数量为6683万股。申购上限31.7万股,顶格申购需要配备沪市市值317万元。

  此前蚂蚁集团A股战略配售结果已经出炉。最终战略配售数量约为13.37亿股,占其A股初始发行数量的80%,占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A股发行总股数的69.57%。因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相同,未向网下进行回拨。

  共有29家全球顶尖机构投资者加入蚂蚁战投“天团”。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的获配金额最大,达到了502亿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属共33个社保基金组合)合计获配金额为68.88亿元。

  外资方面,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获配金额均达到19.68亿元,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阿布达比投资局的获配金额也各达到了约14.76亿元。

  券商:预计对A股冲击有限

  H股市场上,蚂蚁集团也获得了众多海外资本踊跃认购。蚂蚁集团本次拟发行约16.71亿股H股,其中公开发售4176.8万股,国际发售约16.29亿股,每股发行价80港元。根据捷利交易宝数据,截至10月28日晚间6点,打新蚂蚁H股的孖展资金已达到1628.8亿,超额认购倍数为47.75倍。

  蚂蚁集团能赢得如此众多的关注和支持,与其支付领域巨无霸的地位密切相关。财务数据方面,蚂蚁集团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2.05亿元、21.56亿元及180.7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8.4%。

  蚂蚁集团本次A+H股IPO的历史地位也举足轻重。根据国信证券测算,蚂蚁集团在A股募资额将达到1149.45亿元,A+H股合计募资约230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IPO。按照发行价每股68.8元、发行后总股本303.76亿股计算,其最终A股发行总市值为2.09万亿元,上市后首日出现一定上涨就将超过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值第一,也将是A股第一个总市值超过万亿元的互联网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集团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同时,在其网上申购前夕,就连券商公众号也开始“蹭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10月28日晚间,银河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的官微均将蚂蚁打新作为重点推送。银河证券头条是《预约打新上限:一次打一周 不再错过新股!》,借机推介自家APP的新功能,微信二条至四条也留给了蚂蚁集团。国信证券官微将头条给了蚂蚁,对其中签率以及可能对A股的影响作了详细说明。

  国信证券指出,目前科创板新股中,中国通号中签率最高,为0.23%,其申购上限为25.2万股;中芯国际位居第二,中签率是0.21%,申购上限为42.1万股。以此推测,蚂蚁集团的中签率可能介于两者之间。按上限申购31.7万股将可获配号634个,乘以中签率之后的结果大于100%。也就是说,按上限申购蚂蚁集团的中签率或高达百分百。

  此外,国信证券明确指出,由于A股发行战略配售比高达80%。其余只有20%股本在二级市场交易,按募集金额估算,在200亿元左右,如果新上市前五天完成一次换手,从A股目前每交易日65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来看,冲击将十分有限。而蚂蚁集团登陆科创板,意义将非常深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上一篇:境外长期资金入市新看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