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行陕西省分行深化政银企合作 助力航空产业大发展

银行 华商网 2020-10-29 16:45:08
[摘要]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共赢,助力航空产业大发展”服务航空科技型企业签约仪式暨融资对接会,并邀请西安航空基地区域内60多家企业客户共同参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要求,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联合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共赢,助力航空产业大发展”服务航空科技型企业签约仪式暨融资对接会,并邀请西安航空基地区域内60多家企业客户共同参会。

会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共同签署了《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共同为企业客户搭建了线上融资申请平台,也是国有四大行中首家入驻该平台的银行金融机构。同时,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直属阎良支行与西安航空基地内8家制造企业分别签署了授信意向协议,目标授信金额合计1.23亿元。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专项信贷产品推介,并与参会企业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对接,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参会企业对中国银行精心的准备、周到的服务、专业的产品宣讲、诚恳的交流沟通给予了普遍好评。后期,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借助此次对接会搭建的银企交流平台,持续跟踪航空基地内企业的发展和融资需求,提供更加高效、精准、周到的金融服务。

近些年来,在科技融入金融领域的背景下,中国银行坚持科技引领作为新时代战略规划的首要内涵,在科技金融与服务实体经济相融合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在打造区域科技金融产业高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9年3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正式投产了“中银小微贷”线上申请平台,运用“云计算+外联+大数据”的全景技术,在“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微信公众平台打造了线上产品超市。为小微企业提供额度高、用款易、利率低的丰富的贷款产品,切实增加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将航空科技型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精准定位,实施差异化发展普惠业务的新模式。同时,针对航空科技型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典型特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积极研发推出“中银航空贷”、“中银科创贷”、“中银商票通”、“投贷联动模式”等面向科技型、科创型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推动科技金融业务发展,助力航空科创企业成长。截止2020年9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已累计为超过50户航空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0亿元,有力的支持了一批航空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

持续推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党中央在新时代发出的强有力号令,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国家战略引领下,以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航空科技型企业为突破口,不断探索自身业务发展模式,用实际行动积极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以此次对接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的出发点,进一步加大对航空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也为陕西全面实现“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22城!泰康之家·瓯园养老社区落地温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