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英飞特股价5日近翻倍引监管"关注"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沈溦 2020-10-30 10:41:45
[摘要]LED驱动电源行业公司英飞特(300582,SZ)“一不小心”搭上充电桩概念,股价5个交易日内暴涨94%。尽管公司连出异动公告,自曝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并有过少量销售,但并未批量生产销售,但公司股价涨势依然不止。

  (原标题:搭上充电桩概念 英飞特股价5日近翻倍引深交所“关注”)

  近日,LED驱动电源行业公司英飞特(300582,SZ)“一不小心”搭上充电桩概念,股价5个交易日内暴涨94%。尽管公司连出异动公告,自曝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并有过少量销售,但并未批量生产销售,但公司股价涨势依然不止。

  10月28日晚间,英飞特再次发布异动提示,深交所也对英飞特下发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充电桩业务具体情况以及公司短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与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是否匹配。同日,英飞特包括实控人在内的多名股东抛出大笔减持计划,减持股份占到公司总股本8%左右。

  多重利空冲击下,10月29日,英飞特股价出现回调,当日下跌9.49%,报收28.8元/股。

  5个交易日收4涨停

  英飞特股价异动与公司在互动平台上放出的利好消息有关。10月21日,有网友在互动易上提问:“公司的充电桩可适用快充模式吗?有与华为进行合作吗?”,英飞特回复时提到了在充电桩方面的技术储备,称“近年来,公司在充电桩方面主要推出了45kW移动充电桩、60kW直流充电桩、300kW整流柜产品”。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发布在即,充电桩概念被市场热炒的情势下,10月22日至28日,英飞特股价也连续坐上“直升机”,5个交易日内4天涨停,累计涨幅达94.02%。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晚间,英飞特发布异动公告,自曝上市公司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和有过少量销售,却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然而,英飞特股价在10月26日和10月28日依然强势冲击涨停。

  龙虎榜信息显示,公司近日三次上榜,游资炒作迹象较为明显。来自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10月23日和26日,活跃游资席位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营业部连续出现,分别买入1566.40万元和卖出1682.53万元;10月26日章建平常用席位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现身买一席位,买入1407.29万元。

  此外,近期在创业板交易中相当活跃的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等游资也频繁出现。

  10月23日,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位列第五买入席位。10月26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买入席位。10月28日,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山南香曲东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和第五买入席位。

  对于公司股价异动问题,英飞特董秘此前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股价短期大幅波动,主要是被游资爆炒,这不是上市公司希望看到的。并表示,公司将自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10月29日,记者致电英飞特方面,公司董秘办人士表示,对于股价异动方面的问题,公司也在做系列回应准备,一切回复以公告为准。

  股东减持,深交所发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资料显示,英飞特主营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前三季度,英飞特完成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减少1.74%;实现净利润7587.23万元,同比增加18.14%。

  根据英飞特半年报,LED电源贡献了3.59亿元营收,占总营收比例达87.45%,而充电机仅贡献了790.38万元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不到2%。

  在提示公告中,英飞特也多次表示,充电桩与LED驱动电源同属开关电源领域,公司一直关注充电桩行业的发展,但两者在产品形式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有较大差别。因此,公司对开展充电桩业务非常审慎,虽然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和有过少量销售,却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充电桩业务收入分别为81.37万元、3.57万元、1.71万元、0万元、0万元。公司当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车载充电机产品,而非充电桩产品。

  尽管公司主动降温,但依旧挡不住股价的上涨“热情”。而在10月28日晚间,公司股东也抛出了一份减持计划。

  根据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GUICHAO HUA、特定股东誉恒投资、群英投资计划在2020年11月3日至2021年5月2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合法方式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其中,GUICHAO HUA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85.0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誉恒投资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65.2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85%;群英投资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8.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65%。

  GUICHAO HUA给出的减持原因为“用于创业投资、偿还相关股份质押融资借款以及其他个人资金需求”,誉恒投资和群英投资的减持原因为“经营发展需要,但对公司前景持续看好”。若按照最高减持额度计算,誉恒投资和群英投资此次减持为清仓式减持。

  上述股东本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8.5%股份,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及交易方式确定。

  对于英飞特股价异动,深交所也在10月28日晚间向其下发关注函。对于英飞特曾声称的“公司虽推出过充电桩样品和有过少量销售,却未进行批量生产和销售”,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充电桩产品与公司主营LED驱动电源产品在技术、商业模式上的具体差异,公司在已推出充电桩样品的情况下未持续推进量产的具体原因,目前充电桩产品市场环境是否较以往已发生重大变化,推进量产的相关不利因素是否已消除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短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与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是否匹配,以及公司股东及高管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英飞特股价5日近翻倍引监管 "关注 "

上一篇:诚邀各界英才 弘扬财富文化——西安国际财富文化大会战略合作签约会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