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个大热板块又有利好!工信部表态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0-11-08 09:05:07
[摘要]11月7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召开。

  (原标题:下半年以来涨40%,这个大热板块又有利好!工信部刚刚表态了)

  11月7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罗俊杰在论坛上表示,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工信部将坚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一是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二是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

\

  摄影 / 倪铭娅

  完善政策将推出

  10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未来15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统筹推进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罗俊杰说。

  对于具体举措,罗俊杰透露,下一步将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 鼓励“换电”模式创新发展,组织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和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通行等使用环节优惠政策,支持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工信部将围绕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感知、控制、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研发;注重标准引领,加快形成基于车路协同,体现中国特色的技术体系架构;加强网联发展、加快5G通信基站、CV2X路侧设备部署,推动智能化道路改造升级;深化测试示范,修订完善《智能联网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管理规范》。

  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克衣色尔·克尤木在论坛上透露了下一步汽车消费完善政策。

  克衣色尔·克尤木说,“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要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着眼于汽车全生命周期,抓住二手车、报废车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汽车流通体制改革,完善汽车消费政策,优化汽车消费环境,搞活汽车流通,促进汽车消费,推动汽车市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新能源汽车股炙手可热

  近日,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股大涨。Wind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指数7月以来累计上涨近40%。

\

  来源:Wind

  作为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的一大焦点,多家私募机构看好新能源车板块前景。

  有私募人士认为,比亚迪、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等整车个股,近期已成为机构调研和布局的焦点。结合二级市场板块成交量能、近几个交易日龙头股的资金流入来看,短期新能源车板块的强势节奏仍然没有结束。

\

  来源:Wind

  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表示,除了普遍被关注的三电、新能源整车的投资逻辑外,目前新能源车板块有两条投资逻辑可能还未被充分发掘:一是零部件(汽车玻璃、座椅、轮毂)等;二是传统造车企业的科技赋能,如具有极强研发制造能力的传统车企的电动化转型带来的相关衍生需求。

  在完善政策等综合因素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国海证券建议布局三大主线:困境反转且具有较大预期差的行业细分龙头;受益于行业复苏供需格局显著改善,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行的六氟磷酸锂/溶剂/电解液产业链;具有显著优势且回调幅度较大的细分行业龙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个大热板块又有利好!

上一篇:华米科技与北京大学法学院达成合作 共同致力于数据治理和隐私保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