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爆款再现!带三年锁定期都狂卖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13:44:44
[摘要]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一天吸引资金达到170亿、实现“一日售罄”的盛况刚刚过去没两天,今天又一只爆款基金横空出世。

  (原标题:爆款基金再现!带三年锁定期都狂卖超400亿!但也有首只FOF基金、债基接连募集失败)

  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一天吸引资金达到170亿、实现“一日售罄”的盛况刚刚过去没两天,今天又一只爆款基金横空出世。易方达明星基金经理萧楠掌管的易方达高质量严选基金今日开卖,有渠道消息称上午半天募集金额就突破了150亿元的募集上限,到了下午这一数字更是超过了400亿元。还有消息称,该基金最终销售规模有望超过500亿元,不过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可能这么多,据我了解应该是没有过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出现的两只爆款基金都带有锁定期,尤其易方达高质量严选基金要求了3年的持有期,但也难挡市场和投资人的热情。截至11月10日,年内募集规模超过百亿元的新基金已经达到了37只(含易方达高质量严选),明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产品的吸引力可见一斑。但另一方面,首只FOF基金的募集失败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小基金募资难的问题。

  下午募集规模已超400亿元

  多家大型银行的渠道人士向每经记者证实,易方达高质量严选基金是近期推的重点。而持续的短信、微信等推介形式,也确实达到了非常好的发行效果。给大家展示一下记者在今天收到的其中两则推介短信,还有一些渠道人士表示“昨天就开始推广了”。

\

  在基金经理、基金产品自身的感召力和大力的推广之下,发行规模的节节攀升有目共睹。有消息显示,今天上午11点左右该基金的募集金额就突破了150亿募集上限,到了下午更是轻松突破400亿元大关,最后的规模可能会在450亿到500亿元之间。

  作为一只自带三年锁定期的基金,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很不容易了。而萧楠本人交出的成绩单也是这只基金吸引力的重要来源。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天萧楠掌管的明星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任职回报达到450%,并以23.35%的年化回报排在同类基金首位。此外,他还有多只执掌的基金任期回报都超过了100%。目前萧楠一共管理了5只基金,管理总规模344.73亿元。

  今日晚间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高质量严选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0年11月20日,但11月10日该基金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已超过本次募集规模上限150亿元人民币。“本基金管理人将对2020年11月10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退还给投资者。”

  年内已有37只百亿基金

  每经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包括易方达高质量严选在内已有37只基金的募集规模超过百亿元,详细情况如下:

\

  从这37只百亿基金来看,基本是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天下。汇添富基金一家就占据了9个席位,易方达基金加上今天的高质量严选也有5只。此外,南方基金和鹏华基金也各有3只,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也发行了2只百亿级基金。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新基金发行速度的保持,年内的百亿级基金数量还有可能增加。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东兴证券(12.980, -0.12, -0.92%)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东兴臻至债券型基金于今年7月13日开始募集,到10月12日募集期满,未能满足基金备案条件,基金合同未能生效。按照基金文件的相关约定,也就是说这只基金3个月连2亿元都没有募集到。而就在本月初,融通动态平衡配置3个月混合(FOF)发布公告称基金募集失败,成为首只募集失败的混合型FOF基金,也是令人唏嘘。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0只基金募集失败,还有8只基金延后发行。综观这些基金的情况,绝大多数管理人都是中小基金。和近期出现的爆款基金以及年内的百亿级基金情况相比,也能清晰地体现公募基金市场的分化,以及中小型公募基金处境的艰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带三年锁定期都狂卖

上一篇:广东证监局连开6张监管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