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喝酒吃药”行情分化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20-11-13 10:34:32
[摘要]昨日A股四大股指涨跌互现,两市板块整体走势分化,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081亿元。板块方面,旅游、家电、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

  (原标题:“喝酒吃药”行情分化 白红黄啤接力涨停)

  昨日A股四大股指涨跌互现,两市板块整体走势分化,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081亿元。板块方面,旅游、家电、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

  酿酒指数涨幅不大,但却出现涨停潮,收盘有9只个股涨停,还有10多只个股涨超5%。涨停板上出现了白酒股、红酒股、黄酒股,啤酒股也逼近涨停。喝酒吃药行情出现分化,一批医药白马股大幅回调。

  白红黄啤酒股接力涨停

  贵州茅台为沪市市值第一股,五粮液近期成为深市市值第一股。白酒板块的风头近两日达到高潮,众多二线三线白酒股股价大涨,金种子酒、迎驾贡酒、伊力特、老白干酒等多只白酒股涨停,红酒股莫高股份涨停,黄酒股金枫酒业、会稽山涨停,青稞酒代表青青稞酒涨停,啤酒股惠泉啤酒逼近涨停。

  酒类股票疯涨,一方面有茅台五粮液打开了市值空间;另一方面,近期金徽酒已连续3个涨停板,周一涨超9%,带动了酒类股票的市场行情。在3月份,金徽酒最低价不足9元,最新价为54.4元,短短8个月左右时间涨超5倍。

  11月份以来,白酒板块已经有半数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食品饮料行业金龙鱼近期股价也多次创出历史新高,昨日股价一度达到66.66元。

  金龙鱼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93亿元,同比增长11.71%;实现归母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5.88%。披露三季报后第一个交易日,金龙鱼即大涨超12%,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44%。公司市值也水涨船高,超过3500亿元。

  一批医药股大幅回调

  市场上一向有喝酒吃药行情的说法,目前喝酒行情正酣,吃药行情则陷入回调。数据显示,10月以来食品饮料指数涨超10%,11月以来涨幅接近6%;医药指数10月以来上涨0.03%,11月以来跌超2%。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0家以上机构评级且市值超过百亿的医药股中,有29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调超20%。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沃森生物,调整超52%,昨日再创调整新低;排名第二位的也是疫苗股,华兰生物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近42%。此外,万孚生物、天坛生物、健康元等多只个股跌超30%。

  上半年医药板块一枝独秀的情景不再,7月份以来,医药板块出现阶段性调整,前期估值有所消化。华西证券认为,以时间换空间的逻辑下,年底估值切换有望为医药板块酝酿新一轮的投资机会。创新药、可选消费、创新器械、医疗服务等领域优质公司,有望通过高速增长的业绩,在明年医药板块分化中估值进一步提升。

  不少医药股,离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有一定上涨空间。其中健康元最新价14.4元,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24.09元,上涨空间超67%。此外,万孚生物、鱼跃医疗、金域医学等个股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50%,康泰生物、新产业、迪安诊断等个股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40%。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喝酒吃药”行情分化

上一篇:27省份CPI涨幅破“1” 湖北为0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