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多只公募基金净值大跌或清盘

相关动态 深圳商报 2020-11-13 10:36:19
[摘要]今年以来,债券违约家数依然较多,这也让踩雷的机构受伤不已,多只公募基金净值纷纷大跌,还有基金被迫申请清盘,投资者受伤不已。

  (原标题:多只公募基金净值大跌或清盘)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今年以来,债券违约家数依然较多,这也让踩雷的机构受伤不已,多只公募基金净值纷纷大跌,还有基金被迫申请清盘,投资者受伤不已。

  10月23日,华晨汽车发行的私募债“17华汽05”无法按期兑付出现违约,该笔债权约为10亿元。数据显示,当天共有4只债券基金净值跌幅超3%,其中华泰资管旗下两只债基华泰紫金丰利中短债出现6.12%的跌幅,单位净值跌破1元。

  10月24日,华泰资管发布公告称,从当月23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华晨汽车发行的“17华汽01”等债券进行估值调整。

  11月10日,华泰紫金丰益中短债净值下跌8.75%,紫金丰益中短债A11日净值为0.9392,四季度以来跌幅超过10%。

  除了华泰资管,部分基金也曾出现在华晨汽车旗下债券的机构名单之中。根据Wind查询,东方基金旗下的东方臻宝纯债C一季报显示,19华集01为其重仓债券之一。不过从中报起,19华集01已不在其重仓债券行列。

  记者注意到,此前还有基金因为踩雷债券而不得不清盘。因为债券违约,东吴基金5月14日及5月20日两度下调“16信威01”债券估值。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公募基金动用自有资金来接盘旗下基金踩雷的违约债券。去年1月,“18康得新SCP001”未能按时兑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新华基金10月13日公告,为切实保护持有人利益,维持新华增强债券基金持续平稳运作和发展,新华基金以公司固有资金购买该基金持有的“18康得新SCP001”债券。这也是继四年前华安基金之后,再有公募基金接盘旗下基金持仓的违约债券。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多只公募基金净值大跌或清盘

上一篇:27省份CPI涨幅破“1” 湖北为0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