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宝鸡分行慰问老兵

银行 华商网 2020-11-20 20:35:50
[摘要]11月13日,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村干部一起专程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唐兆明同志。

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关心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11月13日,恒丰银行宝鸡分行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村干部一起专程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唐兆明同志。

  “我从陈仓上火车,坐了28天到吉林再转到朝鲜,步行到战场负责送弹药。美国人的飞机太猖狂了,常常贴着山头飞,飞过去的时候扔炸弹,转身飞过来就用机枪扫射。但是咱们志愿军战士不怕它,他白天飞得凶,我们就晚上摸黑往前线送弹药”

  今年已90岁高龄的唐兆明老人,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随部队于当年入朝作战。老人饱含深情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恒丰银行宝鸡分行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当老人讲到战友黄继光、罗盛教的英雄事迹,现场好几名党员已被感动的热泪盈眶。讲到我们以少胜多,面对敌人的细菌战机智夺胜,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老战士表现出的对党、对祖国无比忠诚、无比热爱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些志愿军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传颂,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光大银行与Plug and Play China就金融科技领域创新达成合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