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煤炭板块发力走高 郑州煤电两连板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11-23 13:16:11
[摘要]煤炭板块2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郑州煤电涨停,该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封板;西山煤电涨逾7%,兖州煤业涨逾5%,美锦能源、神火股份、平煤股份、云煤能源等涨幅超3%。

  (原标题:煤炭板块发力走高,郑州煤电两连板,关注两投资主线)

  煤炭板块23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郑州煤电涨停,该股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封板;西山煤电涨逾7%,兖州煤业涨逾5%,美锦能源、神火股份、平煤股份、云煤能源等涨幅超3%。

  近期,煤价上行趋势不变。动力煤方面,矿难影响下上周坑口价格继续强势上涨,港口CCI 5500动力煤指数上涨2元/吨至616元/吨。下游方面,冷空气来袭,预计日耗将快速上涨,内陆电厂补库较为到位,采购节奏把控能力较强,但沿海电厂目前仍有采购需求。坑口方面,陕西及山西矿难影响下晋陕蒙展开安全检查,煤管票仍受限,坑口煤价较强。运输方面,大秦线11月基本维持满发,上周继续高位发运。港口方面,上周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略涨,但港口库存整体仍处于近年的低位。

  双焦方面,上周焦炭第7轮提涨落地,焦煤价格上涨。焦炭方面,山西、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的焦化产能退出政策超预期,焦价强势上涨,未来需继续观察焦化厂/钢厂限产的执行情况和下游的需求;焦煤方面,山西焦煤产量受限及澳煤禁令有利于焦煤价格上涨。

  华西证券指出,当前煤价易涨难跌,煤炭板块顺周期且估值仍低,龙头煤企业绩超预期+高分红+低估值,股价修复空间巨大。重点推荐标为动力煤龙头陕西煤业、中国神华、露天煤业,以及具有成长性的西南焦煤龙头盘江股份,即将更名为“山西焦煤”的全国焦煤龙头西山煤电。另有双焦上涨受益标的:山西焦化、金能科技等。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初期,基本面、政策面、公司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供给方面,近期发改委明确将继续推动国内煤企增产保供,同时加强铁路运力保障,但受制于安全环保严监管及核定产能限制,供给向上弹性有限;进口煤方面,市场消息称国内部分省份新增少量进口额度,但大量放开可能性较小,总体看后续供给略有增量。需求方面,当前北方以全面步入供暖季,季节性需求旺盛,10月工业生产高位稳定,投资和消费增速均有回升,指向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从国内库存特征看,当前处于“被动去库”向“主动补库”过渡阶段,同时随着疫苗研制成功以及美国大选落地,外围不确定性减弱,国内经济有望延续复苏。中长期看,供给端受“十三五”期间新增产能释放接近尾声,煤炭生产严格要求合法合规的限制,供给缺乏弹性;同时“能源安全”战略下,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占比降幅有望明显收窄,随着经济逐步恢复,煤炭需求有望继续提升,展望明年煤炭供需形势更为趋紧,我们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推荐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重点推荐2条投资主线:一是具备显著成长性同时受益限制澳煤进口催化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西山煤电、淮北矿业;二是现金流强劲的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的陕西煤业、兖州煤业、中国神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煤炭板块发力走高

上一篇: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降至8666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