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煤飞色舞 北上资金100亿抢筹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0-11-24 10:21:26
[摘要]11月23日,A股高开高走放量拉升,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00亿元,11月以来,已连续3日单日净买入超百亿。

  (原标题:煤飞色舞,顺周期板块爆发,北上资金100亿抢筹,后市大概率上涨?)

  11月23日,A股高开高走放量拉升,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00亿元,11月以来,已连续3日单日净买入超百亿。煤炭、有色、工程机械、基本金属、汽车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3%。

\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9%报收于3414.49点;深成指涨0.74%报收于13955.28点;创业板指涨0.72%报收于2686.36点,万得全A总成交9460亿元。

  A股成交额再度逼近万亿

  11月23日,万得全A成交额为9460亿元,再度逼近万亿。近期市场量价齐升,投资者信心快速恢复,与此同时,当前指数再度触及7月中旬以来的箱体区间上沿,未来走势如何仍有待观察。

\

  中金公司分析师李求索发布研报称,从指数价格走势和形态来看,上证指数自今年7月以来一直在震荡中枢内运行;11月初在中枢下沿位置开始日线级别反弹,近期则再度临近中枢上沿,随着指数进入筹码集中区域或将遇到一定上行阻力。目前我们更倾向于认为上证指数自今年3月以来的周线上涨有望延续,也意味着指数周线收盘价将突破3400点,而实现向上突破则需要落后板块的发力,伴随着疫苗研发进展加快,投资者对增长预期出现边际修复,价值风格更容易成为驱动力,因此金融、周期等板块或将有阶段性表现机会。

  煤飞色舞,顺周期板块爆发

  从板块涨跌幅来看,煤炭板块涨幅超过5%,位居首位,与此同时,发电设备、工程机械、基本金属、汽车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3%,连今年以来大幅下跌的能源设备、石油天然气板块涨幅亦超过2%。

\

  从涨幅第一的煤炭板块来看,郑州煤电、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兖州煤业等多只个股涨停。

\

  粤开证券分析称,近期煤炭行业的上涨逻辑主要源于(1)需求端,疫苗利于全球经济修复预期,将带动上游资源品的需求;(2)供给端,煤炭行业的竞争格局在持续优化中,经营效率和资源利用率有所提升;(3)今年前期煤炭价格较低,估值有较大安全边际。

  德邦证券分析师蔡一炜发布研报称,目前A股仍然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未来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有关新冠疫苗的研发结果频频报喜,同时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基本落地,未来经济复苏的确定性不断强化。一方面提升了市场对于周期类行业加速复苏的预期,另一方面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升温下对前期高估值的科技成长企业股价有压力。进入11月,周期类行业的表现明显优于其他行业,今年年内仍将是市场行情的主线。认为短期可以继续关注周期行业中的有色金属、地产及金融行业,同时各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北上资金流入百亿

  11月23日,北上资金净流入100.51亿元,连续3天净流入,本月净流入461.91亿元。10月份以来,已有5天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100亿元,可见A股市场对外资具有较强吸引力。

\

  从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单日净流入超百亿的天数来看,共有15天,其中11月份就占据了3天,而在前一波市场大幅拉升的7月份,亦有3天,此外,同样是金融股大幅拉升,11月份的市场走势是否会复制7月初的一波行情呢?

\

  不仅仅如此,沪深港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超百亿的天数仅22天,而今年还未结束,就有15天单日净流入超百亿。且从单日净买入超百亿后5天和后10天市场走势来看,多数时间沪深两市均大幅上涨。

\

  从11月23日北上资金交易十大活跃个股明细来看,多只个股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其中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超过18亿元,位居首位;格力电器、中国中免净买入金额均超过6亿元。

\

  主力资金净流出约20亿元

  从11月23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虽然市场上涨,但整体净流出约20亿元,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70多亿元,位于首位;可选消费、医疗保健板块净流出金额亦较多。金融板块则净流入80多亿元;材料板块净流入金额亦较大,其余板块则资金变动较小。

\

  两融余额震荡攀升

  近日,两融余额震荡攀升。截至上周五(11月2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5634.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5640.03亿元减少5.84亿元,上周市场两融整体维持高位震荡。9月底两融余额为1.47万亿元,国庆后两融余额快速回升,累计增幅超700亿元。

\

  在两融余额回升的同时,部分公司融资余额亦快速增加。Wind统计显示,上周,有40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0%、最新融资余额超5亿元,且占流通市值比超过1%。具体来看,长安汽车融资余额增幅达96.11%,位居第一;此外,新安股份、神火股份、华能水电、铜陵有色、云铝股份、冰轮环境、奥特佳、中航重机、中远海控、锐科激光、东诚药业、比亚迪等公司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20%。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北上资金100亿抢筹

上一篇:国网建成全球最大汽车充电网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