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今年募集失败基金达22只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岚君 2020-11-26 10:00:07
[摘要]由于今年以来新发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普通投资者在面对铺天盖地的基金产品宣传时,难免有些无从下手。

  (原标题:新发基金为何成“弃儿”)

  由于今年以来新发基金规模创历史新高,普通投资者在面对铺天盖地的基金产品宣传时,难免有些无从下手。在一些基金投资者的讨论群中,中国证券报记者时常看到“新基金太多让人挑花眼”的感叹。

  基金发行市场如火如荼,一日售罄、比例配售、百亿资金抢购等现象频现。与此同时,延长发行、募集失败的情况也时有出现。根据Wind最新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募集失败的基金已达22只。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基金募集失败并非今年才有。只不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今年基金发行的两极分化愈演愈烈。募集失败的原因,不只是受到了市场行情的影响,从微观角度来看,一般投资者在买基金时,不仅要分析基金经理资历,还要看清该基金的历史发展趋势,再结合其它因素来判断其未来的走势。

  但不被市场认可也并非投资者的偏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产品口碑和投研实力较好的大公司和有市场号召力的知名基金经理更容易脱颖而出。

  无论是基金爆款扎堆还是募集失败,这都说明国内公募基金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市场化机制正越来越成熟。公募基金产品的生命力,最终是看其能否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要,是否真正给持有人带来好的投资体验。如若不然,即使在基金发行大年,也无法避免募集失败的风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今年募集失败基金达22只

上一篇:多维度践行消费者保护 平安普惠获“普惠金融消保优秀实践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