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行西安分行“深耕乡村”行动助乡村振兴

银行 农行西安分行 2020-12-02 15:22:45
[摘要]农行西安分行制定了“深耕乡村”行动方案,决定在纺一路、西咸新区、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高陵区、蓝田县等行全面开展“深耕乡村”行动,目前这一行活动已在全辖涉农支行全面推开。

  为进一步强化农行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总、省行统一安排,农行西安分行制定了“深耕乡村”行动方案,决定在纺一路、西咸新区、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高陵区、蓝田县等行全面开展“深耕乡村”行动,目前这一行活动已在全辖涉农支行全面推开。

  据悉,该行这次行动的工作思路是:全面树立大力提升乡村市场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和意识,以个人贷款为抓手,组建包村团队,以农户信息建档、信用村信用户创建、掌银示范村打造为契机,深入乡村市场开展面对面服务,不断深化县域提升工程,强化农业银行在乡村服务的影响力。整体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完成全行1432个重点乡村的包村营销以及整村农户信息建档工作,新增县域个人贷款3.5亿元,进一步巩固农行县域服务的优势地位。具体目标是:2020年,全行完成160个重点乡村包村工作,完成农户信息建档整村400个、农户2.57万户,乡村各项个人贷款0.73亿元。2021年,全行完成320个重点乡村包村工作,农户信息建档整村300个、农户2.6万户,新增乡村各项个人贷款0.88亿元。2022年,全行完成520个重点乡村包村工作,农户信息建档整村300个、农户2万户,新增乡村各项个人贷款1.1亿元。

  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有关部门参加的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各地行政村区划情况,将包村营销工作任务细化到支行。要求各支行要结合当地实际,明确具体重点乡村,并制定重点乡村包村营销三年规划。同时明确县域支行是此次精准服务工作的第一战线,是辖内重点乡村营销工作的第一责任机构,负责组建包村团队开展包村服务工作。每个团队原则不少于3名成员,有条件的支行可配备4名成员。还要特别注重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职能,要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帮助乡村所在支行/网点与其建立联系,还要把全行员工包括退休人员的乡村资源调动起来,快速打开局面。还坚持按旬监测,按月通报督导,确保这项工作有效开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农行西安分行“深耕乡村”行动助乡村振兴

上一篇:邮储银行安康汉滨区支行:上门激活社保卡 便民服务零距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